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哭,和不成熟无关

(2008-05-13 13:08:44) 下一个
这两天泪腺特发达,动不动就眼眶红红的,鼻子酸酸的,总有哭的冲动。

先是看到杜马、娓娓姐等网友的纪念母亲的文章,字里行间,情真意切,饱含对母爱的怀思及颂扬。每读一篇感人之作,便暗叹母亲的伟大,一阵感动涌上心头,眼眶不禁湿润了。再想想自己的母亲,现在一切可好?忍不住拿起电话和大洋彼岸的母亲聊上两句,为的就是说一句,妈妈,我好想你!

女儿、儿子总是那样贴心,尤其是在我的节日里。他们从学校里带回来做好的贺卡和礼物,郑重地交给我,一脸笑容地祝福我:“Happy Mother’s Day!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我只能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把他们搂在怀里,笑着,可笑里还有泪。孩子,妈妈爱你们!

和劳工闹口角,也忍不住哭了。。。

昨天又看到四川大地震的大量图片,中国人民又在危急关头经历一次人性的考验!欣喜地看到,人们自发地无偿献血、路人围成圈保护正在生产的产妇、医务人员积极地抢救病患。。。一幅幅感动人心的照片,怎不催人泪下?更令人扼腕痛心的,那些还来不及感受生命的辉煌的孩子们,就这样突如其来地倒在废墟里,看着这一张张塑料纸包裹着的遗体横在路边的图片,哪一个人会不伤心?哪一个人会无动于衷?

我不是个爱哭的人,我有多久没哭了?有人说,爱哭是不成熟的表现。于是,把自己伪装成成熟老练,伪装成世故坚强,就算有泪也绝不轻掸!

今天,我爱哭,与不成熟无关。我也不在乎自己是否变得脆弱易感了,变得容易受伤了。我高兴,原来,我还会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1m 回复 悄悄话
花粉过敏!加尔斯班少去去吧;

上门板-------

有才们出去唦,此帖不关风与月~_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李,你说得对,这和成熟与否没联系的。。要不,怎么我嘎老了还老是哭?看到人受苦受难要哭,想念亲人的好要哭,感动了还是哭。。发生了这些事,太令人感叹,除了哭,更想做点儿实际的事。
特别最近这两周里不难受不感动的十分理性的人,还真见得不多呢。
问好MM!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李老师的哭,是成熟的哭!

更难能可贵~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清风明月苦相思,游子外域二十载。太平洋岸与君书,唯有春雨鉴相思。众志成城难可度,万众一齐把心淘。将士有泪莫自抛,山江湖海绣锦丝。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李老师多愁善感一面,歌声好极了,是否唱歌人的伤感引起了共鸣?看了地震的报道,我也挺难过的,文学城天天有这些报道,读了没有办法安心下来,天灾真是可怕,为灾民们难过,为子弟兵感动。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流了好多天的眼泪,明知道这无助于受苦难的同胞,可还是不能自己。人,在大自然的灾害面前是多么的无奈!
悲痛哀悼!
食素中,为受难的同胞祈祷!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为四川灾民的苦难动容,为祖国的灾难流浪,是中华儿女的真情流露。我是男人,却也有泪。我觉得,只要人有真情要流露,就让眼泪自由流淌,无需压抑!
为祖国的大灾大难牵心正是人性的流露,我与你同在!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眼前常浮现出地震废墟下的一具具小躯体,深深感到生命的脆弱,人类在大自然威力面前的无助。这种感觉,那么巨大,那么沉重,人一辈子遇上一次,就成为永远的记忆。我们为灾区的父老乡亲祈祷!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为灾区孩子们祈福!

这些天,和你的感情一样。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只有你爱哭,最近哭的机会太多,几乎每天都会泪眼汪汪,因为看到太多不幸的灾区受难同胞,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献出一份爱心,付出一点心意...
jk 回复 悄悄话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女儿何尝不是。这些天眼睛都随时流着泪的。除了捐款以外,只有祈祷了!祝愿灾难很快过去,华夏儿女平安!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听和感人的歌曲。
我曾经有若干年是没有眼泪的,因为自以为是男子汉,男人就应该有血,无泪。但时光流逝,突然觉得人生苦短,岁月无痕。当被什么事触动时,有感动,偶尔也有泪。但是,都是在没有别人时才能够静悄悄地流哦。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坏了,老师。我怎么就联想到忧郁王子姜育恒的想哭就哭
咦,和老不成熟有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