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艳照门,女人该学会说“不!”

(2008-02-22 09:58:21) 下一个

沸沸扬扬的陈冠希“艳照门”事件,已经成为亚洲第一大娱乐新闻。大家对此事的评论,都聚焦在男主人公女主人公身上,为他们的无辜,受害,道歉,感叹一番,也不忘给娱乐圈,明星们的私生活津津乐道八卦一下。

但无论如何评价,请别忘了,他们的身份首先是男人和女人。男欢女爱,你情我愿,男人喜欢拍女人的闺房照,女人愿意被男人拍自己的艳照,这属于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问题是,从这个事件中,女人,到底吸取了教训没?到底学会了什么?对于男人这样那样的癖好,女人该不该“愿挨”?

也许我的思想过于保守传统,或者说是受父辈们的影响使然。

记得我读初中开始,母亲觉得我开始有自己的朋友们玩了,就开始关照我:“千万别跟男同学一起单独拍照啊。”

我笑母亲:“拍张照片有什么关系?”

母亲一脸严肃:“别小看这张照片,在文化大革命时,就是一张照片引出了很多人的。如果那个人有问题,你也会被牵连进去的!”

“好啦好啦,别吓我,哪有这么严重?”

“听到了伐?叫你别乱拍就别拍,知道了没?”

“好,好,好”,虽说是口头上应付,可耳朵到底是听进去的。我真的从来没有和男生拍过照。是不是大家觉得好笑?笑就笑吧。

时代在进步,社会也很开放。现在当然不会因为一张合影给你扣个大帽子,可是,女人和男人在交往过程中,难道不应该保留点什么吗?两人情到深处忘乎所以时,女人是不是什么都可以答应?不要天真地认为,现代社会的人们会看淡这一切。就是照片,才惹的祸!要不,张柏芝何以婚姻亮起红灯?阿娇何以不得抛头露面于演唱会?

帅哥人人都爱,可是,女人,就算你爱你的男人爱得死去活来,都千万记得,首先应该爱自己!懂得保护自己!说到底,还是一个“度”的问题。不管你是明星名人,还是普通百姓,你的言行举止都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到周围的人,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你,你逃脱得了吗?

爱情不是罪,率真不是错,女人的错,就在太投入太简单。 在这个的社会里,女人,你还是该跟男人大大方方地说----!”

风中秋叶留言:

阿娇们要说“不” 2008-02-25 13:43:45
读“阿二”文,似有许多感言。不期然的也想说几句。

陈 冠希的“艳照门”所以闹得沸沸扬扬,并成为亚洲第一大娱乐新闻。我以为这除了市民的“业余兴趣”外,很 大部分是因为媒介的商业炒作,因为八卦新闻可以借此炒作平白多了许多生意,何乐而不为?只是一些人对此事的评论,大多都聚焦在男女主人公身上,不仅用有色 镜看他们,还要用放大镜看他(她)们,甚至用激烈的语言鞭鞑他(她)们。我站在父辈的角度看某些媒体,某些个人的言辞,有时也为社会的风气感到无奈。

年 青人为一时忘乎所以的欢乐,做出了错误的行为,固然要为自己的错误负责。道歉,认错都是应该的。只是年轻人的这些轻狂的错误往往是源于一时好玩,没有细细 考虑后果而致的。这和他们涉世不深是很直接的。当然现代社会对道德观念的忽视也是引致年青人发生此类错误的重要一环。如果我们一定要放大这些行为,当今社 会的种种丑恶现象一定不堪入目。君不见前总统大人亦不落青年人后?况且鞭鞑人者亦未必真是“圣人”呢!所以我认为:对这些风化事 件,只要不是害人性命的,人们应该得饶人处且饶人,让后生一辈有个改错的机会。

具体到如阿娇,她既然已经认错,就放她一马又如何?何 必要苦苦相逼?况且阿娇的清纯形象是发自她自己骨子里的。难道因为她“有性”便不清纯了吗?难道清纯便不能“有性 ”?艺人也是人,不能因为她是形象清纯的艺人,就要求她做清纯的“圣人”。试着改变一下自己的角度,站在她的家人一 边,就会希望大家都能放她一马了。到底阿娇是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的女艺人,不想见到对她伤害太多。而张柏芝,她曾经荒唐做错了事,可如今她已经为人妻,为 人母。过去的,她不应重复,过去的,她亦难应重负。看在孩子,家庭的分上,放过她吧!

感叹一番,话说回头,“阿二 ”的有感⟪艳照门,女人该学会说“不!”⟫真的很对。对这类“艳照” 女人真的应该说“不”。其实任何人对这类“艳照”都应该说不!在现实生活中这些“艳照 ”给人们的伤害是无可避免的,是不计其数的。对个人的名誉,对家庭的和谐,对后代的影响都是负面的,对女人尤其如此。女人们有什么理由让这类 照片成为负面的记忆呢?甚至成为负面的证据呢?所以当男人们提出此类要求,女人们绝对要说“不”!因为世界上没有真正的 “秘密”,更不会有永恒的“秘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女人要排除这些不安全隐患,就是不许拍!

无论如何,“艳照门”已成为历史,娱乐圈的故事却不会消失。艺人们应该以此为鉴,女艺人更应如此。我们作为父母辈的是否也可以借此为镜,教育孩子们应当如何自爱?

谢谢“阿二”的好题材,让我也从中得到了有益的启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乖女儿啊...呵呵...女生须懂得保护自己,也属于自尊自爱吧...昨天刚度假回来,去了加勒比海玩一周,本来是想三月份来LA,可是LG的TENNIS TEAM开始训练了,所以要五月的长周末才来,到时会与你联络...对不起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