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台湾,你就是中国的私生子!(庸俗版,娱乐版)

(2007-10-17 23:48:32) 下一个

我叫大陆,我爸叫中国,我妈叫共产党。他们俩可相爱了,常常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分不清你我,让别人看了又是羡慕又是嫉妒。但我爸在我妈之前,还有个女人,叫国民党。她的年龄比我妈大,可就是国色天香的,把我爸搞得神魂颠倒,甚至天翻地覆。好景不长,我爸这时候,也开始和我妈恋上了,觉得我妈能吃苦耐劳,能帮助他在事业上再次起飞,加上这时候家里环境不好,生活艰辛,我爸只能忍痛割爱,爱了江山,不爱美人,把他的情人国民党和私生子赶走了,他心里很痛苦,临走时给了她一笔安慰费,叫她们母子好好生活,说以后条件好了,一定再把她们接回来。

这个私生子就叫台湾。这个女人国民党也不简单,她在夹缝中求生存,忍辱偷生,为了儿子,什么苦都吃过了,硬是把台湾拉扯长大了,其间,她告诉了儿子关于他爸的故事,教育他以后一定要为妈报仇雪恨,再次夺回大权。四十多年过去了,台湾已经长成一个身强体壮的男子汉了,而且用他妈的钱生钱,经济条件更是在那儿数一数二,惹得周围的女生对他垂涎三尺,甚至暗动干戈,争相抢夺。这时候,台湾的妈已经退居二线,主要事务都由台湾的干爹民进党处理,台湾自己也生了一双儿女,儿子叫台胞,女儿叫台独。儿子女儿总是各持其词,家庭辩论不断,儿子说,老爸,那儿是我们的老家,我们的亲戚还在那儿,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正大光明地回去?女儿说,老爸,他们在困难的时候扔下我们不管,现在我们自己有能力了,他们就来相认,我们凭什么回去?我可不想去吃香蕉皮!日子过得磕磕碰碰,倒也其乐融融。

这边呢,我爸和我妈的日子也不好过,经过了多少风风雨雨,天灾人祸,什么三年自然灾害,抗美援朝,大跃进,大革命,还有十多年前的动乱,真没停过。总算到了九十年代,他们的脑子才开窍,打开家门,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来我家看看,和我家做起了贸易生意,我家的经济状况才突飞猛进,在亲戚朋友中的地位一下子窜了上来,连我爸的兄弟美国,前苏联都畏惧他三分,我大陆的地位自然也上升,讲话也是响当当滴。可我爸心里总是有一块心病,那就是他朝思暮想的私生子台湾,他可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啊。我妈是个绝顶聪明的女人,早已看出了我爸的心思,给他出谋划策,屡献妙计,为了吸引台湾回来,先是把百年前借给别人的土地香港澳门收了回来,又对台湾实行开放优惠制度,收买人心,把我那兄弟的 七大姑八大姨全请了回来,搞得他们乐不思蜀。我大陆当然也开心,台湾的亲戚朋友就是我的亲戚朋友嘛,不亦乐乎?

老爸老妈都上了年纪,他们要我去找台湾谈谈,我也义不容辞。可谈了几次下来,也没什么结果,问题主要出在我那倔犟的侄女身上,她这丫头片子实在不好弄,伶牙俐齿,把我这个见过大世面的人搞得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我只能找我兄弟,我说,台湾兄弟,我俩都是同一个父亲中国生的,你总是要认祖归宗的,劝劝你闺女吧。台湾兄弟叹了口气,说,咱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伤感之际,借酒消愁。我说,好吧,不管将来怎样,我们先干了这杯酒再说!来!干!

 

(本文纯属娱乐,请勿与现实挂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文化走廊网友留言:
• 顶李mm!我也干一杯:-) -常德浩- ♂ 给 常德浩 发送悄悄话 常德浩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10/17/07
• 和你碰杯,干!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0/17/07
• 不俗不俗!--顶! -江上一郎- ♂ 给 江上一郎 发送悄悄话 江上一郎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0/18/07
• 谢了,看来偶还是有点庸,8过,我就是个庸俗的人,没办法改了:)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0/18/07
• 问李老师好.有人说"心镜,心镜",心是花则映花,心是屎则映屎 -linbiao571- ♂ 给 linbiao571 发送悄悄话 linbiao571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0/18/07
• 管它是啥,能照亮自己,把自己看清楚就够了。:)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0/18/07
• 嘿嘿,李老师这等不冷不热的幽默,顶特了!可 -悟空孙- ♂ 给 悟空孙 发送悄悄话 悟空孙 的个人博客首页 (34 bytes) (24 reads) 10/18/07
• 谢大王提醒。课堂上,我会说,管它什么简体字繁体字,什么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51 bytes) (11 reads) 10/18/07
• 呵呵,这个比喻有点意思 -blueMoon:)- 给 blueMoon:) 发送悄悄话 blueMoon:)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0/18/07
• 写不出大道道,只能从浅显易懂的角度去写。谢过。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0/18/07
• 哈哈哈,太好玩儿了。笑完了不顶不地道:) -安贝儿- ♀ 给 安贝儿 发送悄悄话 安贝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0/18/07
• 顶!有心情,有智慧!统一台湾要这样心态,就成了。 -挥一挥手- ♂ 给 挥一挥手 发送悄悄话 挥一挥手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10/18/07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低俗版!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我妈是个绝顶聪明的女人,早已看出了我爸的心思,给他出谋划策,屡献妙计,为了吸引台湾回来,先是把百年前借给别人的土地香港澳门收了回来,又对台湾实行开放优惠制度,收买人心

---其实你和你妈俩,把人家原有的家产都还给大老婆台湾,老老实实地当你的二奶,也许人家就大度原谅了你。
最恨这种当二奶,抢到手,就自认为很了不起的人。你果然是上海人!而且很典型哦!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
你有欠厚道,干嘛灰褐色那样说就是“自封”了?你自己贴个垃圾在这自淫,满足自己,还弄不清楚自己是私生子,还说嘴?! 少在这儿好为人师。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但我爸在我妈之前,还有个女人,叫国民党"
---那你才是私生子才对呀,你妈是二奶,用妖术把你爸骗了,还把老婆孩子给赶跑了,没想到人家这个大老婆和嫡长子挺争气,不像你这个败家子正在败光偷来的家产!
约翰克里斯多夫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动不动就上纲上线地批评别人的作品, 政治术语一套一套。网络本来就是一个畅所欲言的地方。你不爱看别人写的文章,可以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看法,有必要叫嚣吗?有必要盖大帽子吗?看来有人是把十年浩劫大字报的那一套带出国了。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灰褐色的评论:
感谢留言,不知何以从私生子台湾联想到h奸?没人那样说你,如果你要自封,也没人拦着你。网上码字,思想自由,尊重他人,也是尊重你自己。
灰褐色 回复 悄悄话 台湾,你就是中国的私生子。。。

呵呵,也对!!照这理论俺在日本的就叫做,
你在米国抱米帝的大腿就叫做什么?!呵呵!!布什的啥来着?!
既为人师表,这种诱导煽惑的笑话是否更应该审慎张贴?!呵!!
俺山东人话直些,咱中国人很多时候自己也该检讨检讨自己,如果自己的国家争气,你我需要离乡背井吗?!既是笑话就要高档点,呵呵!!……..
……..
蚊川军区的招待所,房间的设备上也很是简陋,服务生的态度更是很差,连叫瓶热水都要跑上几趟;对于国人服务反应上直接的恶劣态度,我早已经见怪不怪了。一场文化大革命,把人性打回到最原始的丑陋与险恶,到现在都还伤痕犹在;「汉人很坏!」……是政客的错还是人民的错?!
有一次我回国,通关时海关竟然谄媚的用日语跟我交谈,验行的过程上他是不必开口说话的。
中国人呀中国人,你还是脱离不了封建旧时代的奴性;中国人呀中国人,你还是习惯用嘴巴高喊着热爱你的祖国,心里面却巴不得对美国的绿卡投怀送抱。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4628#mark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成为本周博客之星!!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It is good. It takes alot of time and thinking to write something like this. NOT EASY.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d8798的评论:
你的比喻也对,只是和我的立足点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谢谢分享。
gd8798 回复 悄悄话 祖国或中国是母亲,生父姓郭,叫民档.后来母亲被宫产挡霸占,生父被逐出家门,在一小岛安家而生栖.宫老板对母亲是百般蹂躏,对儿女更是迫害不断,把一大家折腾得生不如死.当然对小岛上的老郭和家人更是不会放过啦,打压从来不停,一点都不手软.儿女众多,什么人都有,不少在老宫的调教下死心踏地认贼做父......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将来怎样,我们先干了这杯酒再说!来!干"
一气呵成读完之后,就说了一句"我也干了".
是不是属于前言不搭后语的病句?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独到这样写台湾大陆的文章,新颖而且贴切,幽默而且意深.
我也干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李老师开课啦...呵呵...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