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小聪明

(2007-08-05 00:31:53) 下一个

儿子最近开始迷电脑游戏了。

 今天我在楼下教书,由老公管他。为了给他控制时间,老公在书桌上放了小闹钟,调好一个小时的时间,到时铃声一响,便要他撤。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老公就去看看他,想给他先提个醒。没想到,老公进去一看,时针离规定的时间足足慢了15分钟。老公先是以为自己弄错了,再定睛瞧一下电脑,没错呀,肯定是钟的问题。

 于是,老公就问:“咦,钟怎么停啦?”

 儿子佯装不知,随口说:“不知道。” 这是儿子最喜欢说的话。

 老公当然戳穿了他的把戏:“是你调的吧。”

 没想到,儿子装作一脸无辜状,回答道:“不是我,是钟,它自己睡着了,所以就不走了。

 老公当然不信,跟他开玩笑地说:“你想让时间停住呀,那就把太阳拉回去吧。”

 儿子接得可快了:“太阳太远,没法拉。”

 “那就把地球转回去吧。”

 儿子不假思索:“地球太大,没法转。再说我们就住在地球里,怎么转呀?”噢,理由还挺足的。

 “所以你就只能拨钟啰。”

 这下,儿子没办法,他用自己的理由戳穿了自己耍的小聪明,就只能边笑边乖乖地下线了。


*我想说的不是儿子拨钟这件事聪明,而是我惊讶于他回答的巧妙,把钟停想成因睡觉而不走,这可是我从来没想到过的比方,下面两个答案也答得很有逻辑,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以上对话均用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how sma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