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的味道(图)

(2007-07-09 00:56:45) 下一个

今天,我把去年从国内带来的草席拿出来,擦一擦,晾一晾,准备过夏天了。盛一脸盆热水,拿块毛巾,就弯腰开始干起来了。
女儿在一旁看见了,说道:“妈妈,我觉得这有一股中国的味道耶!”
 
我接着问:“中国是什么味道呀?”
 
女儿笑了,说不清,说:“
 反正和外婆家的味道一样。”
到了晚上,女儿睡在床上,身上却盖着薄被子,又说了:“妈妈,我觉得现在好像在中国哦,在空调房间里睡觉还要盖被子。”
 
是啊,这就是中国的味道。她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很深很深
 ,无论相距多么遥远,相隔多少年,都不会忘记。身边的一点一滴,永远不变的习惯,独特的烹饪,不经意的摆设,随性的穿着,哪怕是再细微的痕迹,都会让我们重新闻到中国的味道!

 很喜欢听辛晓琪的《味道》,因为它真的会触动我们的神经,让我们想到那个他,关于他的味道。而他,就住在我们的心灵最深处!

今天晚上的星星很少
不知道它们跑那去了
赤裸裸的天空
星星多寂廖
我以为伤心可以很少
我以为我能过的很好
谁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无药
无处可逃

 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思念中国的味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故乡缘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天我炒了一盘黄瓜肉片,做了西红柿鸡蛋汤,老公一闻见就说咋个有股老家的味道呢。是的,盛夏的傍晚,这样的菜是家乡最常见、最普通的午餐或者晚餐……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人,只有离开了自己的祖国,才知道原来家乡是那么令人思念,她的味道,已经浸润到我们的骨髓,不经意间就会拽出我们的思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