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心中的大海(图)

(2007-07-25 01:22:36) 下一个

周末,和家人去海边转了转。天气特别清爽,还时时飘着微微细雨。我牵着儿子的手,一次一次地冲向海浪,又一次一次地退回来,浪头打湿了我们的衣服,让我们心有畏惧,可却诱惑着我们不停地扑向她的怀抱。大海是活泼的,犹如一个爱捉弄人的小精灵,时而调皮,在你的腿上抓痒痒,时而温柔,轻轻掠过你的脚趾,时而发怒,在你不防备的时候把你拉下,摔你个狗啃泥巴。。。惹得我那倔强的儿子也生气了,两手插腰,一本正经地冲她嚷嚷:“我就不走,就不走!我不怕你!”今天的大海,你是可爱的,你是属于孩子们的。

记得第一次去海边,我还只有十八岁。我和姐姐坐了三天两夜的火车,南下桂林,又转车经柳州到了北海。银滩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耀眼纯净。那时候可真不知道什么是劳累,看到大海,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她,跳入水中感受她的神秘与力量,哪怕我根本不会游泳,对她,我也勇敢地迎向,浪头把我卷入,也丝毫不减我对她的仰慕。我们在海滩上嬉戏,不停地笑啊跑啊,把我们的青春尽情挥洒,我们不停地拍着照片,想要留住与她的每一刻亲密接触。那时候的大海,是阳光的,她是属于年轻人的。

又是几年过去,我和老公去他的家乡,那儿也有一个海。老公骑车载着我,一巅一巅地往海边驶去。天色是阴沉沉的,不一会儿就开始下起雨来,小路也变得泥泞不堪,我只能下车,和老公一步步走下去。天很黑,路很长,行人很少,我开始紧张起来,想象着要是窜出一条蛇,或是冲出一群坏人该怎么办。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不停地跟我讲笑话,逗我开心,原本很难走的路好像也没什么了,一路上只听到我们富有节奏的脚步声和弥漫在空气里的笑声。在海边,我看到了电影中才有的渔船,感受到了从沙坑里捉螃蟹的乐趣,我们坐在堤坝上,听海浪拍打礁石的欢快声音,看渔民们一网网捕鱼时有力的动作,那一刻,我发现 ,在老公身边我才有安全感。此时的大海,她是浪漫的,她是属于爱人们的。

大海,也曾让我心痛过。那是一个永远无法兑现的梦。我们曾相约要去海边,看海的颜色,尝海的味道,闻海的气息。可是,现实,理智,生活,太多的理由,太多的无奈,让远行成为遥不可及的将来式。那个大海,是灰色的,她,属于梦中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文!海的魅力在每个游人的心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