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几年没写日记了

(2007-06-07 00:28:54) 下一个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写日记被老妈偷看,从那以后就再也不写了。不过今天好无聊,好容易下定决心好好搞我的研究,还没到一个小时就集中不了了,退化了退化了。想当年我高中那阵。。。もうどうでもいいけど前两天找房子,到一个已经住在那的同学家去参观,恰巧又来了几个同学,让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日本人在一起的话,if (人数<=5)绝对是大家在讨论一个话题, if(人数〉5,<10)的话,由于会听不清,有可能分为两组讨论两个话题。而中国人不知是不是都具有一心多用的功能,3个人也可以同时讨论3个话题,每个人都自己说自己的,同时能从乱糟糟的情报里面抽出自己需要的,天才呀。像我去同学A家那天,我相A问着关于房租啦,环境啦的问题的同时,她还在和另一个人B讨论星期六去哪玩,而那个B又在和另一个C说着学校里的事。我觉得一屋子的人都在同时说着话,可是对话还都是成立的,中国人万岁!俺是研究自律分散的,有一个叫做鱼群现象的问题。说的是,一群鱼要从一个箱子里的一个很小的门出来的时候,如果把协调的能力提高的话,鱼们就互相谦让,等着有鱼领头,谁也不出来。如果把竞争的能力提高的话鱼们会争着出来而挤在门口。有一个实验说,如果有20条鱼的话,把其中19条设为协作式,而余下1条只顾自己的话,会最快地实现全体从箱中出来这个mission.也可以延伸的说,在日本社会中,要有自己的主见,必要的时候不要管那些日本人的讨论,自己决断一些事情比较好。我这个人就是太唯唯诺诺了。作什么事都是顾前顾后,自己都觉得磨叽,真想成为那种能干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