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流水

(2009-08-17 06:10:43) 下一个

没有任何过渡,一夜之间已经温暖如春了。煦煦暖风吹到脸上,一下就暖到了心里。今年的冬天真的就这样轻易的悄然无声的去了吗?有些怀疑,可是这个周末的天气,分明暖和的仿佛是春末夏初,简直没有道理可言。像暖融融的天气一样,我的这个周末也是忙的热火朝天。

 

1. 代课教中文。 朋友因为母亲生病,匆忙回国了。临行把她周末教中文的事情交代给了我。所以从这个周六开始,我就又多了一件重要的任务--两个班的汉语拼音课。好像好久没有和孩子们打交道了。20多个六、七岁的学生,满满当当坐满了一个教室,叽叽喳喳的像群活泼的小燕子。任你使出全身解数:表扬,奖励,批评,吓唬;最多抓住他们的注意力不过十分钟,真是按下葫芦起了瓢。哪里像我们当年那样,听话的像个小绵羊。两节课让他们跟着你听说读写,还真是不容易。一个下午两个班四节课下来,嗓子直冒烟。真是佩服我那朋友一天六节课是怎么上的。一天下来,我已经开始期盼我朋友快点回来了。

 

现在学中文的孩子越来越多,据说这个中文学校,前几年才不过几十个学生,可是现在已经是几百个学生了,比人家Local的小学人数还要多。这些孩子不只是来自中国家庭,还有来自东南亚华裔,像越南,马来西亚等,还有就是混血儿;这些孩子出生海外,在家不喜欢说中文,有些根本就不会说中文,家长为了不让他们失去中文语言能力,所以送来学中文。可是这种情况混合一起,让老师教课很难。上课说中文,有些孩子根本听不懂;说英文吧,又失去来学中文的意义。所以,最好的办法是看图说话。

 

现在的孩子真的是聪明早熟。小小年纪就懂得搭伴,有的是小男生缠着小女生,有的是小女生粘着小男生,真的是又淘气又可爱。

 

2. 继续练习高尔夫。周日被朋友约去练习高尔夫,一改周末赖床的习惯,早早起来,奔去高尔夫练场。周日的早上,路上空旷,一路顺畅。伴着蓝天白云,草地暖阳,挥舞球杆,心情极爽。真是一日之计在于晨,好个美丽的早上。往日贪睡不起床,真是浪费了大好的晨光。周末的球场,多数是比赛的日子,一批批golfer们不断从身旁经过,当然还是gentleman大多于Ladies。我们练习的科目依然是driving和putting。最费力的当然是driving,许多次轮圆了杆击球而去,却是徒劳无功,只是打的空气嗡嗡作响。一次正当又击空球时,正巧旁边一个gentleman经过,幽默的说:thinking that is your husband. 顿时引得我大笑起来,西方人的幽默啊。止住笑后,继续练习,没想这次击了一个正着,响声清脆悦耳。随之身后不远处又传来那个gentleman的声音,Am I right? (我说的没错吧)。我以为他早已经远去,没想到他还在那边听着呢。真是佩服西方人的幽默感。

 

太阳高照,已经感觉胳膊酸了,今天的练习到此结束啦。

 

回家的路上,shopping,到家后又是洗衣做饭,照例的一套必不可少的家务。

 

这个周末很忙,很累,很充实,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教小孩子中文,真不容易啊.

打高尔夫的小插曲太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