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和自然的关联

(2009-04-04 20:02:47) 下一个

记得曾经做过一个心理测试,选用月亮,雨水,飘雪,天空,沙子,分别来代表你心中认为最合适的人。其中‘天空’必须是异性,而‘沙子’必须是同性。还记得当年自己的选择,现在重新审视,答案似乎依然相差无几。

月亮----姥姥

提到月亮就要让想起:皎洁如月,月光如水,清风皓月,那些美丽安静柔和的词句。
月亮好像就是那种阴柔美的代表。
记忆里中的姥姥:和蔼、善良、慈祥
好像从不发火,也从不多言,总是一样的慈详,一样的忙碌。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当身处异国远离家乡时,
曾无数次寄望于皓月,盼月光可以传情,
带去我对亲人对姥姥的无限思念。
当天河永隔时,
相信普照众生的明月,一样能带给亡魂安宁。

空中的月是永恒的,水中的月是摸不到的;
生与死的交替,让思念延绵到永远,变成永恒。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是做为生的一部分而永存。

姥姥就是我的月亮,作为生的一部分和我们永存。

雨水----父母

雨水最先让我想起的总是春雨,
是滋润万物回苏生长的点点春雨,
是滋养大地开花结果的及时雨。
虽然有时也会有劈头盖脸的暴雨,和浑身湿透的瓢泼大雨。

母亲就如同那绵绵不断,滴滴答答的春雨;
而父亲更像是那种雷鸣闪电,瞬间把人浇的通透、让人醍醐灌顶的暴风骤雨

有时虽然对雨水有种说不出的抗拒,
不喜欢那种被提来浇去,让人湿漉漉的感觉。

当懂得真心感恩时,自己已被浇灌成一颗有了幼苗的大树。

飘雪----自己

雪,清凉洁白;冷傲孤怜
飘雪,无影无踪,随风而去,不定的旅途,不定的航向
飘着,飘着,飘着
这种自由中夹带着些许的无奈和忧伤
累了,倦了,落了
化入泥土,消失不见了

天空----他(LG)

天空:辽阔,湛蓝,神秘,
让人仰望,让人赞叹,让人发痴,让人迷恋。
他就是我的天空,能容纳融化我一切的天空
当晴空万里时,我就想是那天空唯一的一朵白云
当天空阴暗时,我就一定是那块落雨的乌云
白云虽然有时会飘荡,云游不定,可是她永远逃不出天空的怀抱
可天空的浩瀚和深邃,让白云穷其毕生去追逐
到头来可能依然有触及不到的地方

沙子----她(女友)

她聪明漂亮贤惠,几乎拥有女人应用的一切优点
让人羡慕,让人嫉妒
我们是同学,是竞争对手
许多时候暗暗较劲,总想比个你高我低,争个你输我赢

我和她就像蚌和沙
蚌讨厌闯入体内沙子,让柔软的肌体磨擦难耐
进入蚌体的沙,憎恨蚌的狭小空间,没有自由
蚌为了保护自己,分泌出一种粘膜,将沙一层一层包裹起来
当蚌再次被打开时
沙已经变成为一颗圆圆的珍珠,与蚌难以分开
当再试图把它们分开时,体味的又是切肤割肉般的痛楚

我和她就是这样痛苦快乐着

————————————————

答案:月亮:  代表现在你最想见的人
          雨水:代表还没有和你成为朋友的人
          飘雪:代表让你感到害怕的人
          天空:代表你心底真正喜欢的人
          沙子:代表你不太喜欢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有趣的比喻.

觉得红月的选择也很有意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