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周流水

(2009-01-23 19:28:25) 下一个

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概况这周的主要事情,应该是:炎热;开会;送机;长途电话;金鱼;澳网。

1. 炎热:这周的悉尼持续高温天气,创历史水平。白天,走在街上,让你想到的第一个形容词就是:骄阳似火。热辣辣的太阳,让你感到皮肤有种被灼伤的感觉。晚上,太阳落了,被烤灼了一天的大地依然散发着挥不去热气。以往傍晚从海边吹来的习习凉风不知哪里去了,真怀疑海水也被炽热的太阳煮开了。平日里晚上睡觉的薄棉被,也不得不被踢到脚下了。悉尼夏天不热的神话,被这几天的昼夜高温天气给打破了。

2. 开会:这周出去开了三天会。会议应该属于亚太地区范围,不想还遇到了几个朋友,很高兴。见面时,人家可是马上说出了我的名字,而我却尴尬的忘记了人家姓氏名谁了,真的是老了。这种大型会议,总是有赞助商,今年似乎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赞助商好像不多,而且商家赠送的东西也少了很多,虽然会议大餐和酒会时少不了的,可是每天的Lunch水平略显下降。参加会议确实能学点新东西,可是回到办公室,等着你的工作就堆成了山,光Email就好几百等着清理、阅读、处理。所以,我的体会以后还是少参加会议为好。

3. 送机:这周连续去了两次机场,先是送儿子回国,而后是送LG回国。原本我们可以全家在悉尼过个团圆年的,就是儿子不知哪根筋别住了,非要回去见从加拿大回国的童时朋友,无论如何都说不通,只好放行。可问题是,儿子很长时间没回国,国内的房子也有段时间没人住了,没人帮助他打理,春节放他一人在那里,都还真不放心。 只好以最快的速度让LG回去。春节前的机票很紧张,两个人订的不是一家公司,所以只能分行。所以就有了这周的忙送行。

4. 长途电话:儿子走的这几天,我和LG全程用国际电话追踪他的行踪;从北京下飞机开始,接机,会友,去上海,回家如何开门,如何洗澡,如何开暖气。。。,全程电话跟踪联络。估计回头这个月的电话费单子来了,就又该瞪眼了。

5. 小金鱼:自从LG这次回来,就添了个嗜好,每天工作累了,就会去金鱼缸旁休息观赏,为此还私自给我添加了几条小金鱼,为它们换水洗缸,每次喂食还要看着它们吃完,生怕它们分食不均,如果哪条鱼没吃到,他还要特别加喂给它。真的比我照顾用心多了。可是不知为什么,越是照顾细心,越出差错,小金鱼们接二连三的死亡,令人伤心后心生不解。

6. 澳网:从本周去又是一年一度的澳网赛季;自从我的favor费德勒成为世界排行第二,我对网球的兴趣也从此降到了第二,不会每场必看。昨晚费德勒和萨芬的比赛,当然还是不容错过的。很好看,费德勒发挥的很好,萨芬前两场失误较多,结果三比零费德勒进入16强赛。据说萨芬这个赛季后将退役,很遗憾,其实他是一个很棒很有个性的运动员,今年只28岁,退役确实有点可惜。费德勒和萨芬的比赛也会成为网球中经典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啊,原来你的老窝在这里呀?哈。

我正好研究你儿子那个年龄阶段的。你们这样千叮咛万嘱咐,儿子烦不烦你们俩?好奇问一句,冒犯请原谅。

春节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