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她们俩

(2008-12-16 05:02:41) 下一个

她和我是中学时代的同学是老友,她和我是素未谋面网络上认识的新朋。如果按照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划分,她们肯定不属于同一个年代,可是不知为何,她们总让我感觉,彼此是那么的同,就如同一个人重复在两个时段,有时我会有种错觉,不自觉的把她们重叠在一起。

她们两个都是她们各自年代的美女加才女;一个学文,一个学理。她们都是三个孩子的母亲,都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都曾留学到美国,都有个事业有成而且百般呵护她们的LG;都在孩子上小学时,选择回中国居住;老友是先网友十年而行的一代,当老友的孩子们到了该上high school时,又选择重回美国定居;不知网友,是否也会追随老友的脚步,几年后,当孩子到了上high school的年龄,也选择回归美国?

新朋和老友都是极聪明的女人,她们都读了许多书,拥有硕士博士头衔,曾有自己相当骄傲的事业,超强的能力;最难得是,她们都是聪明女人中少数的贤妻良母;她们不仅会经营自己的事业,更懂得如何经营自己的生活;她们懂得如何在家庭孩子事业中选择平衡;在我认为,她们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女人;因为她们懂得自己的男人。她们都是极富爱心的人,乐善好施;对孩子无限爱心和耐心;对夫君帮衬得体。她们都喜欢大自然,节假日一定带孩子们去旅游,虽然都不是厨房高手,但都很懂得享受生活。

和她们交谈,读她们的文字,会感觉到她们的想法和教育孩子的理念深层的相同,尽管她们并不是同龄同年代的人。有时读她们的文字时,我会把她们混淆。

她们算是女人中的上乘,可是她们却始终保持一颗难能可贵的平常心。其实她们也有痛苦也有困扰,可是她们总能把自己的生活调整到最佳状态,适应以家庭为圆心在旋转,而并不是以自己为圆心旋转。因而总能让自己快乐,这就是她们聪明过人之处。

很难解释,是因为喜欢才结识,还是认识了才喜欢。上帝安排我在生命不同阶段结识了如此聪慧的她们,除了是送给我的人生礼物外,应该还另有它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和松M,也是聪明女人!哈哈

让我最羡慕的还是她们做女人做的很聪明也很成功。首先是成功的征服自己的男人,让他们死心塌地的爱他们 (让人羡慕,呵呵);其次是成功的教育自己子女(教育子女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还有在每次的人生转折中,都能聪明的选择自己的路,不会让自己太累,不会让自己忘记享受生活,这就是她们的聪明之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无名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网友是不是无名呀?
觉得很像她.

好佩服能常写出好文章的人,又有文采又有思想,写出来的东西就是吸引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