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今日碎语

(2008-08-22 07:28:01) 下一个
今天是澳洲一年一度的水仙花日,其实这并不是什么节日,是澳洲癌症协会为癌症研究专门设立的一个筹款之日,每年今日都有许多义工,上街卖水仙花,求得益款支援癌症事业,而我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好几年了始终风雨无阻,这是一种很特别的经历,每当卖出一束花时,接到一份善款时,心里真的是一种由衷的感谢,一种莫名的成绩感。总会被那些慷慨善良的人感动,他们中很多人是生活并不富裕的老人。
 
每年的今日,工作的都很辛苦。今天的天气,阴风细雨,冬末初春的悉尼,没有阳光的室外,还是显得有些阴冷,连续8个小时的室外沿街叫卖,让人体会到什么叫饥寒交迫。回到家里,只剩下做碗热汤面的力气了。
 
早早爬到床上,休息一下略感酸胀的腿。像往日一样打开电脑,浏览新闻,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女排的惨败,有点震动,无缘决赛不免令人痛惜和不甘。巴西是世界强队,这是一场硬仗,可是家门口输得3:0如此惨烈,不免让人看得不忍。当中国体育全面花开北京奥运的时候,被大家一直关注的女排,却机不择时的失败了。虽然没有看到这场比赛的直播,可以想象的到当时赛场的气氛,也能猜到女排队员一定是泪眼怜怜了。唉,遗憾,看不到美国队和中国队的再次对决,看不到决赛中的“和平”大战了,这样好像郎平的舆论和压力小了许多。
 
还是先别替人家操心了,听听外面的雨还在下个不停,心里不免又是阴云密布。最近我患上了“雨天综合征”,症状:遇到连阴雨天,表现为心神不宁,忧心忡忡,坐立不安;病因:投资的新房屋顶连阴雨天漏水问题,由于建筑商和发展商之间相互推卸责任,迟迟没能解决。目前的租户两周后搬走,后面的情况如何还不得而知,问题说多大就有多大,至少在目前节节高升的租金市场中没有我的份,而在目前节节攀升的贷款利息中我是首当其冲,结果呢,可想而知,当然是损失惨重。
 
明天啊,明天,我还要亲自去修缮新屋,原本我一个最大的受害者已经很可悲了,现在还要成为最劳苦的承受者,这种日子不知还要过多久?!有时真的感觉很无奈无力,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头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上周末的修复工作并不顺利,比想象的要复杂,所以还要另找时间再修。
租客应该算有眉目了,在降低租金的基础上。
是啊,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自己能掌控的。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蓝山红月:有时事情凑到一起了, 难免让人懊丧。 但都会过去和好起来的。 做了该做的, 就是了, 不要想太多了。

不知周末修理如何? 新租客有眉目吗?

南山松妹妹: 谢谢夸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还是静姐姐有主意,佩服!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我都快被气昏头了,澳洲的办事效率有时还真不敢恭维。这次不是小问题,搞不好要动大手术,今天只是修修补补而已。

是啊,现在出租市场很好,人家租金都在飞涨,我能保持原地踏步就不错了,真可惜了我那崭新水景的apartment。唉,人要倒霉,连喝口水都塞牙。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因为我一直在癌症领域工作,所以对此义工算是‘情有独钟’吧。谢谢松MM的鼓励。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今天修理顺利。 先修理好, 不影响出租就好。

计下你的所花时间, 留好收据/电话, 到时候一定能从建筑商和发展商那里那回来。

修理好了, 以后就没这个麻烦了。 出租市场好像很不错的。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姐坚持做义工这么久,敬佩!
女排是让人觉得很可惜。
希望你的房子能很快的修好,很快的又租出去。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