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周点滴

(2008-06-29 03:12:56) 下一个
1. 叹,苦乐不均:歌儿在她的博客说:她这周过的昏天黑地;那我这周过得就叫---连滚带爬吧。先是老妈急诊再次入院,我不得不每天上班前下班后医院报道,抽空还要煮点可口的饭,调节一下老妈因发烧和消炎止痛药太多搞坏的胃口;接着是老爸的专科检查,结果不理想,心情难免沮丧;又赶上老哥他们买新房卖旧房的忙季;在加上财政年度,工作中几个重要会议,搞得我身心疲惫,结果是头痛胃痛,狼狈不堪。我们这里水深火热的时候,Lydia和明亮那里呢,正在东南西北满世界玩的痛快!感叹,简直就不像生活在一个地球上的人吗。
 
2. 找,生活乐趣:因为忙的比星戴月,尽然不知这几天的外面的天气如此明媚,阳台上的花,在没人关注和照料中,自我怒放,自我陶醉着。周六得点空闲,站在阳台上,享受着蓝天白云,看着一朵朵小花,心里几天来集聚的郁闷,好像在阳光照射下不知不觉的蒸发了。原来生活中也有许多美丽陪伴,只是我们每天习惯了匆匆忙忙行走在路上,已经忘了停下脚步欣赏路边的风景。歌儿说我的博客像咖啡,不用说肯定是苦咖啡了。看来还是要学会加点糖和牛奶,来调制一杯美味的咖啡,不然可能会把朋友苦的不敢进门了。最近Lydia在旅游回来后,发表感言说:‘世界很大很精彩,要多出去看看,而不是只坐在家里烦一些鼻子尖上那点儿事’,看来以后,是要抽空经常到外面走走了。
 
3. 聊,网上聊天:周末分别在网上遇上两个不常见到的人。周五晚上,遇到一个是国内的同事,同事的女儿最近去台湾工作了,所以她现在经常上网和女儿聊天,也就有了我们这次网上的偶遇。周六晚上和表妹网上聊了半夜。这个表妹在我的记忆里没有太多的印象,因为我们年龄相差很大。她是两年前从北京去加拿大念书,其实最初她和LG一起办的移民,可是LG已博士毕业,而且在北京有很好的工作和专业,原本不愿意来加拿大发展,只是拗不过表妹非要出国留学,只得办了移民,亲自送表妹入境,让她自己过一把留学的瘾,而自己仍然坚守在北京,并提供表妹在国外不菲的留学费用,他们俩就这样过着新婚不久的两地分居。记得当初表妹征求我的意见时,我是强烈反对的,因为我是过来的人,知道其中的苦楚和寂寞。可是她还是选择了这条路。
 
表妹是那种很漂亮很亮眼的女孩,从小被家人宠,被周围的男生宠,就像一个骄傲的公主,很任性,她决定的事,别人甭想劝阻。记得她曾经的一个男朋友,就因为表妹要和人家分手,结果那小伙子为此自断了一个手指,可结果还是无济于事,分道扬镳了。就是这样一个曾经被许多人围着的特殊女孩,选择自己单身在国外念书,不得不让人好奇,让人担心。两年就这样悄然的过去了,除了每年两人的度假探亲暂短的相聚,一切看上去都很平静,令人惊奇的是表妹尽然耐住了加拿大的严冬耐住了寂寞,虽然有时也会发发牢骚,可是书念的还是很好。在我们的交谈中,我发现表妹在这两年的磨练中好像成熟了许多,开始懂得珍惜,珍惜自己的LG,珍惜自己的所有。她告诉我:在她现在的眼里,周围所有的男生都不如自己的LG,经历了两年的分离生活的考验,他在她的眼里变得更加优秀了。而且她开始想要给他生孩子了。以前表妹可是坚决不要孩子的那种女孩,怕孩子让自己变老,怕孩子给自己添麻烦。
 
可是,现在一切似乎都在变,向好的方向变,我真为她高兴。看来两年的投资是值得的,两年的留学生活收获还是很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歌儿和南山松的鼓励。
等待我的第二春,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今天来得早,抢了我的沙发.;)

在连滚带爬中还在找生活的乐趣, 不错,不错.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怎么就变成点滴,不是流水了?
我今天怎么都进不了你的空间,后来进去又没办法留言,只好留这里来了。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跟你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