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三言两语

(2007-11-05 17:39:37) 下一个
最近感觉比较疲劳,就用三言两语打发我的博客了
 
1. 早上上班,地铁晚点,所以车上比较拥挤,没有座位。我是个不怕走路,怕原地站立的人,站久了就会感觉呼吸不畅。今天恰恰站在我身边的人,衣冠楚楚,香气逼人,也不知喷洒的是何种高级香水,阵阵“浓郁”香气袭来,令我原本呼吸不畅的状况变本加厉,幸亏他早两站下车了,不然的话,说不定我真的要窒息“身亡”了呢。 唉,真的是无福消受这种西方咄咄逼人的香气,还是喜欢那种淡淡的清清的悠悠的暗香。
 
2. 每天上班,喝咖啡喝茶的时候,通常是大家彼此交流的时间,许多不在一个办公室,无工作关系,坐的相隔较远的同事,只有在此时才可能有机会闲聊几句。 今天在咖啡间遇到一个同事,她刚刚歇完半年产假,第一天回来上班,大家不免是一番寒暄。 她说:今天第一天送儿子去托儿所(child care)很担心,早上儿子的小手使劲抓着她的衣服不放的样子,搞得她很难过,说着眼圈就红了,她说一会要过去看看儿子,好在托儿所离我们办公楼不远。 很理解她的这种心情,记得当初的我,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 只是我们那时只能在心理默默地担心难过,不敢表现出来,更不可能中途出去探望了,那样会招来领导批评,别人说闲话。 想一想,在某些方面可能还是西方更人性化一些吧。
 
3. 今天是墨尔本赛马日(Melbourne Cup),是澳洲盛大的一个传统节日,始于1861年,每年的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在墨尔本举行。赛马是澳洲的一项传统文化,每年这天举国上下几乎每个澳洲人都变成了‘赌徒“,参与赌马; 这天是那些整年辛苦养马驯马人们,最兴奋的一天,更是那些剽悍的优秀种马的出头之日。赛程是3200米,奖金伍佰万澳元( $5 million),到目前为至,最好的记录是1990年一名叫Kingston Rule的马创造的三分十六秒三。
 
从昨天开始,单位的同事们就开始兴致勃勃的选择自己的马,下注买马票了。自从来到澳洲,算是入乡随俗,虽然是对赌马一窍不通,可是每到此时,还是跟着别人后面起哄般的买两张,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了, no lucky at all. 当和大家围坐在大屏幕前,一起观赏这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时,感到也是种享受,有那么句话说的好,重在参与!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