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

(2007-11-22 15:30:08) 下一个
来到澳洲多时把原本记忆不深的感恩节忘的差不多了,因为当北美大陆秋天收获的时候,正是澳洲春耕播种的季节。 只有当远方的美国朋友送来问候时,才想起又到了感恩时节。
 
记得我的第一个感恩节是十几年前在美国教授家渡过的。那时我们刚到美国不久,就觉得美国假期特别多,什么情人节,母亲节,父亲节,复活节,老兵节,战争纪念日,国家独立日,劳动节,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新年,等等 等等。在这众多的节日中,感恩节和圣诞节可谓是两个最重大的节日。在我最初的印象里,感恩节的意义有点与我们中秋节相似,就是秋后庆丰收, 源于最早从欧洲到美国大陆的移民。
 
还记得第一次参加Brain教授家的感恩节大餐,教授夫人整整忙碌了一天加之前一个晚上。火鸡当然是感恩节大餐必不可少的主角,那是我第一次吃火鸡,火鸡是我们通常吃的鸡的三到四倍,肉略粗。传统的制作方法是将特制调料(stuffing)放在火鸡腹内,然后将其放在特制的容器里置于165F度烤炉里整个烧烤,大约需要四到五小时。然后切片配特制的调料(dressing)吃。感恩节大餐中还有一个不可少的传统食物,就是南瓜饼(pumpkin pie). 它是将南瓜去皮切块煮熟打碎,与鸡蛋奶油奶酪糖等搅拌,置于特制的饼底上一起烤制而成。有时也可用红薯(sweet potato)代特南瓜。在丰盛的感恩节大餐中,我偏爱南瓜饼,我儿子最喜欢的是最后一道甜点--南瓜蛋糕(pumpkin cake),一没留神,他几乎吃掉了我们大家一半的甜点呢。
 
在美国的几年里,每逢感恩节,都是在美国朋友家渡过的。美国人认为这是一个家庭团聚相互感恩的节日,这天所有的商店餐馆都会关门放假,连一年365天从不关门的中餐馆,都破例休息。因为这天决不会有人在外面一个人孤独的吃饭。
 
今天,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游子,也借此时节送上我们对那些曾经有恩于我们的父母兄妹,有情于我们的亲朋好友,有助于我们的良师益伴,同事同窗,萍水路人,最诚心的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