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邮票情结

(2007-11-21 20:06:27) 下一个
小时候的我
对邮票好奇
小小的它
如何能跑那么远的路
带来远方的问候

那时候的我
喜欢每天等在屋外
盼着邮差带来信件
看着父母打开信件
悄悄的剪下邮票
仔细端详
想看懂它的秘密
 
长大了的我
喜欢邮票
收藏它们成为嗜好
邮票像我的宝贝
无数个夜晚
如数家珍细细打量
花鸟鱼虫珍奇猛兽
各式各样
 
成年的我
像一枚邮票
被远寄到了异国他乡
漂泊中
又开始了每天的盼望
打开邮箱
缤纷不同的邮票
来自远方不同地方
送来亲朋好友的问候
带来乡音乡情难忘
 
今天的我
被每天往来的邮件埋没
只是往日的邮票不见了
电讯网络代替着邮票
天南地北穿梭着
邮票渐渐淡出日常生活
 
可对于我
邮票
作为一种传统
作为一种文化
作为一种记忆
作为一种喜爱
作为一种情结
在心中永远凝结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我们握握手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收集各种东西..邮票和钱币等等...经常拿出来把玩,真是:
作为一种传统
作为一种文化
作为一种记忆
作为一种喜爱
作为一种情结
在心中永远凝结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