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的性格也会变

(2007-08-21 17:51:44) 下一个
最近常常感觉人的性格本质似乎是流动的,它随着周围环境的变化、年龄的增长、和社会经历的变化而发生微妙的变化。

就说我自己吧,以前最不喜欢进厨房,不喜欢做饭。可近来渐渐地对厨房发生了兴趣,每天都梦想能有个漂亮、宽敞、时尚的大厨房,在橘红色的吊灯笼罩下的厨房,一侧是吧台,各色美酒陈列于此;另一侧是灶台,各式烧烤烘焙餐具俱全,闲来没事时,调几杯鸡尾酒,烹几个美味小菜,在橘红色的灯光下,享受自己的作品,岂不美哉美哉。

以前总是喜欢‘领导’别人,就是不领导别人的时侯,也总喜欢搞个特立独行什么的,今天想个新招,后天搞个花样,反正总是不甘寂寞,不愿重复,不喜欢被人家牵着走。可是最近忽然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附和随从。事情只要有人想管,我是乐不得服从;事情只要有人想出头,我绝对不伸头探脑; 事情只要还能维持,我绝不轻易改变翻新。最近我们部门搞了一个行为性格(DISC) 测试,结果显示,我的行为特征偏向于---合作型、稳定型、技术型。

以前,我喜欢早睡早起,相信早起的鸟有食吃, 一天之际在于晨。可是现在最喜欢拉晚,能多晚睡就晚多晚睡,能多晚起就多晚起。

还有以前,我从不吃辛辣的食物,可现在我对麻辣变得也是情有独钟了,时不时也要搞个水煮鱼,水煮牛肉吃吃。

都说人的性格是天生注定,不容易改变的。不是有句成语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吗。可是我总觉的我的性格最近十多年来变化很多很大,许多变化,连自己也解释不清。

其实人们常说的人的性格,不过就是个人的行为和心理特征的总和。根据心理家的研究证明,人格的形成是先天的遗传因素和后天的环境、教育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先天的遗传因素对人格的影响占50%,个体的生活史以及社会历史等条件的影响占50%。

所以按照这种理论来说,人的性格有时会发生很多变化,也就不足为奇了。我想我之所以会有这种种变化,大概是由于出国后所面对和经历的人文、环境等巨大变化所造成的。

当你在生活中充当的角色不同时,你的性格取向也将随之不同。

------------------------------

附: 人格特质测试 点击下面的链接,回答十八个問題,測試您的人格特質 http://www.dadupo.com.tw/play/test-1.htm 

------------------------------------

注释:DISC is the four quadrant behavioral model to examine the behavior of individuals in their environment or within a specific situation. DISC looks at behavioral styles and behavioral preferences.

The tests classify four aspects of personality by testing a person's preferences in word associations. DiSC is an acronym for:

  • Dominance - relating to control, power and assertiveness
  • Influence - relating to social situations and communication
  • Steadiness - relating to patience, persistence, and thoughtfulness
  • Conscientiousness - relating to structure and organiz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