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这东西呀...

(2007-08-08 17:55:02) 下一个
命运这东西真是难捉摸。许多人年过半百依然是对自己的命运朦朦胧胧,说不清楚。

都说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可是,太多事实让人对此言不得不产生质疑。最近一好友的来信,让我对好人好报的说法又动摇了。
 
好友YY是我大学时的同窗,她是那种典型的淑女型女人,生得五官清秀,皮肤白皙,性情温柔,端庄贤淑,一看就知道是贤妻良母的标准女人。应该是男人择偶的理想人选,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喜欢她。可是她的命运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理所当然,顺理成章。 大学快毕业时,传出她与他喜欢的男生分手的消息,而且令人无法相信的是那男生拒绝了她,记得当时我曾为此替她愤愤不平,因为在我眼里,在我们大家的眼里,她跟他那简直是一种屈就,可反过来他还不情不愿,简直是岂有此理!无疑她那柔弱的心难以承担这种打击,她一度情绪非常消沉,毕业前夕所有的活动几乎都缺少了她的倩影,毕业庆典,毕业合影.... 可能是情伤太深,击中难返吧,反正接下来她的爱情婚姻之路与常人相比更长更曲折,在不知不觉中落入大龄未婚行列,我们几个好友都曾试图帮过她,劝过她,也为她不值。 当年那个男生,不过是太有心计之人,他把仕途看的高于一切,婚姻爱情不过是他用作通达仕途的手段而已。
 
后来,我出国了听说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很是为她高兴,虽说过了青春浪漫花前月下的年龄,但是能够找到自己情投意合的伴侣也算苍天有所眷顾。 丈夫带给她一个十来岁的半大儿子,都说后母难当,而且teenage期的孩子更难沟通,可是她和他的儿子相处的如同亲生一般,儿子上了重点高中重点大学,她为了她的这个家放弃了做亲生母亲的权力,当时不知多少人劝她,为她惋惜。没想到平时看上去如此温顺的她,还真有过人的勇气。 儿子大学毕业后,又出国深造,去年回国,在北京一家合资企业谋到令人满意的职位。 她的付出总算是得到回报,可谓是功德圆满。去年她曾写信告诉我,她参加了单位的秧歌队,业余时间排练演出,生活充实愉快。
 
谁知轻松的好日子才开始,命运不依不饶又跟她开了个大玩笑。春节前夕,她丈夫查出患了脑癌,而且是晚期,这无疑是晴天霹雳,重磅炸弹,炸碎了生活的平静,劈断了生活的希望,这段日子不知柔弱的她是如何撑过来的,一定是丈夫的需要,使得她坚强。现在丈夫刚刚手术完毕,病情还算平稳,可是生活已难以自行料理了。YY她现在要上班还要照顾然病重的丈夫,两付沉重的担子压得她几乎透不过气来。我曾在肿瘤医院工作,我深知此病的厉害,深知等在后面的是什么... 我不知如何开口劝她,任何语言此时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我不懂,为什么命运会如此弄人,捉弄一个如此善良无辜的人。难道上帝真的在造人时打盹走神? 不然怎么会忍心在剥夺了一个人年青时的爱情后,又让她承受中年失爱之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