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百态人生图:男人篇(二)

(2007-07-11 03:47:36) 下一个

, 他是一个极认真的人. 就连长像都认真的让人无法挑剔. 记得, 我们第一次相遇, 好像是在一个留学生的聚会上, 他不爱讲话,  始终坐在一个角落,因为他的安静和看我时那种奇怪的眼神和表情, 引起了我对他的注意,让我对他产生了好奇.  

他是以伴读的身份来美的
. 太太就读于美国西部一名牌大学, 他们夫妻在国内曾工作于同一研究所, 他曾是太太的领导.  到美国后, 他负责照顾太太的饮食起居. 女儿留在国内, 由老人照管

, 他是一个把家庭看得比事业重要. 家人比自己重要的人,他宁可牺牲自己,也要成全这个家。可是太太认为, 男子汉大丈夫, 整天做家务打小工, 没出息. 因而, 夫妻开始争吵不休, 磨擦不断当太太紧张的学业即将结束, 他选择了开始自己真正的留学生涯.

他离开了妻子
, 选择到中部去念书, 想证明自己并不比别人差. 他比我早半年入学, 主攻生物工程专业据说, 他太太那时, 已经找到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可是, 木看上去衣食住行都很节俭除了奖学金外, 还在校外的中国餐馆还兼一份工后来得知, ,不肯接受太太的一分钱, 而且, 还要尽可能负担女儿的生活费. 他认为, 照顾老婆孩子本是大丈夫义不容辞的责任.  是作男人的本份,自己辛苦本是应该的.

然而
,  每份辛苦的付出并不一定得到一份相应的回报。还差一个学期, ,就要毕业了传来他与太太发生了感情危机. 据说,因为长期的分居,感情不免出现空隙,新的诱惑乘虚而入,太太一时移情别恋了.  其实,当时在留学生中这种事情也并非罕见。可是对生活认真的木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 他原本严肃的脸, 看上去更加严肃了,原本安静的他,变得更安静了。作为朋友,我曾和他有过几次长谈, 劝慰过他,他态度明确的表示,一定要尽可能去争取这份感情, 不会轻易放弃毕竟是十几年的夫妻了

毕业后
, , 在东部找到一份工作从此以后, 他和太太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感情拉锯之战据说, 因太太的那段感情终究未成正果, 也因女儿的缘故. 几年前, 木找了份工,,搬迁到太太居住的城市, 事也凑巧,他和太太在同一家美国跨国公司任职.,只是这次,两个人不在一个部门,彼此上班也很难碰面。时至今日他们一直分居,但不知为何始终没有办那一纸离婚契约。女儿平时跟爸爸住在一起. 爸爸照顾女儿的饮食起居. 周末时, 女儿去看妈妈。偶尔,三人也会一起出去吃饭。


据我所知
, 木这些年来除了这个名义上的太太外, 没有其他女人. 我也相信, 就像他那种生活如此认真的人, 怎么能随随便便找女人呢. 况且, 他始终认为他们还没有正式离婚。我曾笑他说,像你这种‘迂腐’之人,已经像恐龙一样早就绝迹了。

他这些年是如何熬过来的
, 无人可知. 原以为他还一直抱希望和太太破镜重圆,毕竟他太太至今无意再嫁。可据他自己说, 和太太再续前缘已经不太可能,他早已将自己交给上帝,  一切遵循上帝的安排, 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抚养女儿成材.  

目前
, 女儿已经是名牌大学的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了,  转眼就要毕业了。我想, 木的内心现在也该略感欣慰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