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百态人生图:女人篇(一)

(2007-06-29 21:21:07) 下一个

这个“百态人生图",其实就是这些年来,我周围朋友们的亲身经历和故事。今年初回国,有幸见到多年不曾谋面的同学和朋友,放眼望去,不由让人感叹,岁月沧桑,人生无常。

1. 小A,她是我中学的好友,当时我们两家住的较近,每天几乎上学放学都结伴而行。

她现在是某大医院的主任医师,外貌看上去变化不大,几乎保持和中学时代同样的发型,同样的身材,举手投足中让人又看到中学时代的她。 也许是做医生的都懂得保养之道吧。

早知道她有个青梅竹马, 两人从幼儿园时就在一起,两家是世交,大学毕业后,他们顺理成章的结婚了,很快又添了个女儿,在我们这群同学中算是‘领军人物’呢,当时引来周围不少羡慕的眼光。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孩子才刚刚懂事,婚姻就亮起了红灯,很快两人就分道扬飚了。离婚后,A带着女儿搬回父母家,一住就到了现在。如今眼看女儿就要大学毕业了,可她依旧独身。

一直以来都很好奇,她为什么始终未再嫁?按她的条件,再嫁绝非难事。此次相见,才终于揭开了迷底, 原来曾经的夫妻,当今依然保持一种不懈的情,你依是我的红颜,我还是你的知己,可分不可离,可散不可缺。

用A她自己的话说,做朋友比夫妻来的爽呀,高兴则和,不高兴则散,而且还没有责任照顾彼此。 怪不得看不出A的身上有任何孤独忧郁的痕迹呢。 原来她已经走出了这扇家门情关。 可是这能为完美人生吗?!

2. 小B, 她和我属于那种铁姐妹,用她的话说:我曾是她的‘精神领袖’,她是我的得力帮手。尽管我出国後我们很少联系,可是我们的这份友情丝毫不减, 依然是有求必应,绝不让彼此失望。

她从恋爱到婚姻的过程我都知道得清清楚楚,她从不对我隐瞒。其实,她的父母最初对她的婚姻持反对态度,作为她的好朋友,不知为何,心里也总是对她的那个他有那么点保留,觉得他哪点配不上她,可是她对他始终那么的一往情深,那么一心一意,最后我们大家都被她的爱感动了。

婚后她无怨无悔不倦不休为他和她们的那个家辛劳付出,就像个老母鸡,把他和儿子都揽在自己的翅膀下保护着,容不得他们受一点委屈。记得,当孩子还小时,她的他染上了肝炎,住进传染病院,B是忙里忙外,给他请最好的医生,买最好的营养品,然而家里的生活条件并不宽裕,孩子也需要照顾,那时的她真得很艰苦。他出院后,她不让他干任何家务,生怕累到他,把他照顾的更是无微不至。从此,她真是里里外外一把手,里不失为贤妻良母,外不愧为顶梁支柱,我有时真想不明白,不知上帝是不是公平?更不懂她何来这种不竭不枯的动力?也许就像人们常说的,她上辈子欠他的吧。

都说不吵不闹过于恩爱的夫妻不能长久,不幸, B恰被此言中。两年不见,B已然成为‘孤家寡人’,他带着超负荷的爱仙然病逝,只留下了疲倦透支的她,孤独俎嚼着无尽的痛。

听到消息瞬间,我被震惊,不愿相信,更不敢与她面对,因为我知道她把他看的比自己的生命重要,如果能够选择,我知道她会选择舍己为他。  见了面,我们泪眼相对, 憔悴消瘦的她让人心痛。 我为她的命运大呼不公,难道不求回报的人生注定是场悲剧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好伤感的故事。爱情有聚有散,珍惜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