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深夜的‘不速之客’

(2007-06-14 20:11:29) 下一个
深夜正在酣睡的我, 被窗外狗叫声吵醒,“这是谁家讨厌的狗,半夜出来乱叫”,心里暗暗骂道。
 
翻了个身准备继续我的梦,忽然觉得这狗叫声有点耳熟,心里猛然一动,不会是我妈妈家的TT吧?
 
前些时候老妈回国探亲,把照顾TT的事,交给了我,每日下班后我都去看她喂她带她散步,可是很显然TT还是觉得失去往日的宠爱,倍感失落和孤独。 前几天,接连的狂风大雨,TT受不住惊吓,就曾偷偷溜到过我家一次,幸亏我发现的早,把她送了回去。
 
我家和我妈住的地方走路大约十分钟,以前我妈也经常带她来串门,所以TT对这条路很熟。 可她平时很乖,自己从不乱跑,即使门大敞四开。

昨夜又下大雨,说不定TT害怕了?心里琢磨着,穿衣下床,走到窗前向外张望,外面漆黑,似乎依然飘着细雨,就听门前 '丝丝 嘘嘘’熟悉的'喘息声,仔细看门外果然是TT!显然她听到了声音,嗅出了我的味道,正在冲我这边摇动她漂亮的尾巴,那才真的称做“摇尾乞怜”!
 
我迅速打开们,TT不容分说冲了进来,看得出她是又高兴又害怕,显然她知道自己犯了错误,夹着尾巴过来讨好我, 我是又生气又心痛,一边训斥着她,一边帮她擦干净身上的毛。 唉,也不知她在外面呆了有多久,毕竟是冬季雨夜,无遮无掩在门外守候,也真够可怜的了。算了,还是饶过她吧。
 
安排TT在厅里睡下后,我回到房里躺下,翻来覆去难以入眠,看看身边的闹钟,已是凌晨三点半钟了,侧耳听听外面很安静,TT经历了大半夜的风雨惊吓,一定已经进入梦乡了。
 
我被这不速之客搅了好梦,而她却毫无歉意独自享受去了。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