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子河畔

西山白雪三城戍,南浦清江万里桥。海内风尘诸弟隔,天涯涕泪一身遥。
正文

《梦》写给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亲们

(2008-05-24 18:51:38) 下一个


你怎可闭上眼睛
你怎可停止呼吸
我的孩子,我的宝贝
我的天,我的命
这不是真的,这是在做恶梦
孩子,你早晨还说你爱我,晚上见
你怎可以就这样和妈
绝别

我的孩子,我的宝贝
让妈再给你洗洗脸
让妈再给你梳梳头
妈知道
你的梦
镶在花丛中
嵌在海洋里
那花丛有牡丹,有玫瑰
那海洋有海福?序茁?br>
妈知道
你的梦
披在高山上
散在天空中
高山有白雪,有森林
天空有彩虹,有飞鸟

妈知道
你的梦
沁在欢乐中
洒在歌声里
那欢乐有激昂,有振奋
那歌声有奋斗,有成功

孩子
放心吧孩子
妈会和你
在一个梦里
那梦和从前一样绚丽
那梦和从前一样甜美
那梦
会作到地老天荒
那梦
会永生不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