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子河畔

西山白雪三城戍,南浦清江万里桥。海内风尘诸弟隔,天涯涕泪一身遥。
正文

《绒花》

(2007-10-08 21:01:28) 下一个
【绒花】这首美丽的歌曲,二十多年来并没有引起我很大的注意,自从听了宋祖英的纽约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独唱音乐会后,就特别喜欢这首歌。不知是我年纪大了,还是宋祖英唱的比李谷一更好?我还听了几个通俗歌手演唱这首歌,也是美极了...
这是第二次试唱这首歌,这首歌听起来简单,其实真的很难唱。


网友罢了留言:
石竹花唱得真好, 那么动人,那么深情,那么细致。这是伴着我们这一代人成长的歌,歌声中裹着我们逝去了的,永不复返的青春。这音乐使我想起那些青涩、轻狂、纯真、躁动的日 子;那些浸透着汗水和泪水,欢笑和喊叫的日子;使我想起了冬天校舍里暖暖的被窝,考试前夜的烛光,还有那些校园里成双成对的恋人。是的,这些生命的意象, 经过流年和岁月的沉淀与过滤,早已深深地刻写在我们心灵的底片上。我的手,在这穿透时空的音乐中挥舞着,仿佛想抓住那消逝了的青春的感受和记忆,在这歌声 中,我寻觅着那个曾经的自己;我感觉到,在我的心灵深处一个隐秘的地方,有一朵小小的绒花正在悄然开放!
《青春》—— 沈庆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
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轻轻的风青青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

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
带着点流浪的喜悦我就这样一去不回,
没有谁暗示年少的我那想家的枯涩滋味。

每一片金黄的落霞我都想去紧紧依偎,
每一颗透明的露珠洗去我沉淀的伤悲。
在那悠远的春色里我遇到了盛开的她,
洋溢着眩目的光华象一个美丽的童话。

允许我为你高歌吧以后夜夜我都不能入睡,
允许我为你哭泣吧在眼泪里我能自由的飞。
梦里的天空很大我就躺在你睫毛上,
梦里的日子很多我却开始想要回家。

在那片青色的山坡我要埋下我所有的歌,
等待着终于有一天它们在世间传说。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
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纠缠的云纠缠的泪,纠缠的晨晨昏昏,
流逝的风流逝的梦,流逝的年年岁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石竹花唱出了当时那个年代的感觉。很怀念王酩的音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