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回北京拍的天空和一些感想

(2007-05-31 13:09:51) 下一个




















回北京15天,我个人最大的感受是自己已经不是北京人了,回归的美好愿望可以断了.温哥华7年的安逸生活和北京7年的巨大变化使我感到我和故乡以及故乡的亲朋好友的差别太大了.这种差别主要体现在对生活的看法,对幸福的看法.一种生活是以家庭和户外为主的,而另一种生活是以社会为主的.两种生活各有利弊,可我不想改变了.

北京的天空比以前蓝多了,空气也比以前干净多了,绿化也好多了.15天中只有一天感觉天空有点儿脏,其它日子都还不错.空气质量根本没有宣传的那么糟糕,也可能北京人太挑剔了吧!交通还能忍受,温哥华下班时的堵车和北京上下班的暴堵差别不大.北京的路修的挺好,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非常便宜.从木犀地到香山星期日下午开车只需25分钟.用IC卡坐公交车只需4毛钱,平时也基本有座位.地铁太发达了,9号线也开始修了.2008年可以从机场坐轻轨到东直门,然后坐地铁回家了.城市的基础建设还是相当发达的.

北京人还是挺有钱的.商店里的名牌也挺多的,年轻人穿的牌子也挺好.TOMMY HILFIGER, POLO, NAUTICA, LACOSTE, ONLY, CK, NEW BALANCE, NIKE比较流行.价格比温哥华贵,质量比温哥华差.两辆车的家庭开始多了,车的质量差一些.停车是个大问题.

吃饭和娱乐相当好.我肯定是没吃过地沟油.每天在外别人请吃两顿.晚上有人请唱歌,喝酒,喝茶,跳舞.夜生活相当丰富.决大多数歌厅都是健康的,有一家叫钱柜的连锁歌厅挺火.不健康的只去了一次,没兴趣.叫了8个让我挑,我已经不是那种人了.感觉带我去的朋友在显示他们的社会地位和钱的力量.在后海和朋友喝酒的感觉最美,永远不会忘.每天都1点多回家,老父老母急了好几次.身在加拿大的老婆也老给压力.老公自己回去肯定离婚,年轻女孩子什么都敢说也特会说话,让你能把老婆孩子都忘了.

最不好的地方是工作压力太大.每周工作50小时比较正常.大家都爱吃辣的,以此缓解压力.孩子学习压力太大,太操心,有孩子的就别回了.我的同学今年都该34岁了,基本都不打算要孩子.给他一百万,他都不要.没有一个有孩子的朋友认为有我孩子的我应该回归.

攀比严重,大家都喜欢贵的.越贵的,越有人买.当官好,司局级的最好.决大多数大学同学都处级的,不过也到头了.

我五月六日在温哥华跑了我第一个正式的马拉松,3小时49分辨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