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阴阳眼  《我在新郑当守陵人》第二部  21

(2007-12-25 13:33:03) 下一个
端详了半天,越看越像,除了背上和前半部覆盖的甲胄,这只披甲怪猫活脱脱就是墓獾嘛,我刚才是只顾紧张了,完全没有敢仔细端详这只怪猫,现在发现它的确跟前面我们见到的那只顶着九笑菇含恨医院的墓獾有近亲相似之处。

  披甲獾是传说里驯兽赵家独有的盗兽。据赵家人自己相传,赵家人是周天子管理兽苑的官员,往上追溯,曾是替黄帝训练熊罴貉豹的神官,我对他兄弟俩拉大旗做虎皮用名人替祖先贴金的行为感到不齿,老钟早就给我讲过,你老赵家的祖先也就是吕布手下专门负责挖坟掘墓的主儿。

  可就是这赵家,精研驯兽之技,训出的墓兽无一不是寻穴探墓的利器。可是,用天生的墓獾仍有不足,遇到坚硬无比的石砖或者石壁常常束手无策,后来赵家人就遍访名山大川寻找合适的动物替代墓獾,可是遍寻经年而不所得。

  在明朝初年,赵家出了一个不世出的奇才,竟然在茫茫十万大山中捕获了一对身披甲胄的怪獾,经过他的训练以后,这对怪獾不仅能破墓开陵掏洞翻山,更奇的是它们嗅觉惊人的灵敏,甚至可以在地面上嗅出地下是否有古墓的腐殖气息,而且能够精确的开挖出一个盗洞并把部分沾染了腐尸气体的珠宝给带出来。

  此兽一出,当时五大盗墓世家都巍巍震惊,掘子门吕家甚至亲自上门用不传之秘缩骨术求一对披甲獾,被当时赵家的当家人断然拒绝。

  盗墓一事在古代本来就是隐秘之事,从来都是甥舅相传,好多人家都以盗墓为耻。当时像盗墓五大家这种乱世才出手的大家,在国泰之后一般都收手从良不栽沾染一丝地下黄白之物,就是在乱世的时候,他们也严格遵守一些规矩如不毁棺,不惊鬼,不辱神,求墓主赏口活路饭。

  从墓里拿点值钱的东西还要感恩人家墓主,等日子稍微缓和一点,还要在自己家里为被盗的墓主作一番水路道场,也算是变相的安慰自己缺失的道德感。

  在这么苛刻的规矩辖制下,赵家怎么敢把这对探墓的宝贝往外流传呢,要是真的流传出去,那邙山头上将夜夜闻鬼哭。

  因此,这披甲獾从来都是那些盗墓贼口里的艳羡之物,却从来未能一睹真颜,但是赵家的两个孩子虽然已经长久没见过这东西,但是据他们说,在解放初期,他家的一个族叔在随解放军剿匪的时候在大山意外的捕获了一对披甲獾,和他们家祖传的《墓兽图志》是一模一样,但是后来这个人偷偷的抱回家里,家里的老人非逼着他把这对宝贝给杀了,说现在根本用不着,结果这个祖叔太过痴迷驯兽术了,竟然带着这对披甲獾连夜搬了家,从此,赵家的人就再也无缘看到这传说里的宝贝了。

  听完老钟的描述之后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哪里还是动物,这简直就是只探宝机器阿,有了这东西倒斗不仅省事而且省力,只捡贴身的,好的拿,这简直就是一个无价之宝啊。

  老钟很赞同我的说法,说古代传说,地下埋藏古墓里的宝物都是地藏王的东西,地藏王有一条神兽,不仅凶猛威武,而且双目能直穿九幽,查看到地底的宝物,这个神兽的名字叫做谛听。由于披甲獾也能寻宝探墓,跟谛听的更能相似,所以好多盗墓贼就把地藏王菩萨坐骑的名字送给了它,也管它叫谛听。

  我看出来了,不仅是赵家兄弟激动,连着老钟也跟着激动不已,刚开始还纳闷这老小子激动个什么劲呢,后来想明白了,要是这家伙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神奇,那么,将有多少传说中的考古奇迹会被证实。例如,那个只存在传说里的秦始皇祖龙陵墓,虽然各个专家都猜测了大致的地方,可是终归没有实物佐证,又不方便开挖。要是这披甲獾能打个动进去,嘿嘿,那岂不是••••& #8226;•

  “你为什么笑得这么淫荡,这和你刚才的表情一模一样?”宋旭东不失时机地打断了我的意淫,让我从秦始皇墓里回到了这个奇怪的地宫里。

  刚才的表情?我一阵纳闷,我刚才什么表情了?

  原来,他们刚刚进来的时候,我正浑身绵软的靠在石壁上往地上出溜,而且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两只眼睛里只剩下眼白没有一丝眼珠,把他们都给吓坏了,老钟赶紧拿出来他的银针在我的脊背和目下施针,才及时地唤醒了我。

  这么一说我立刻想起来,我刚才好像两次看见了老钟他们出现在我面前,而毫无疑问的是,后面这拨才是真的,那么前面那拨人呢,前面那拨人里貌似还有老苗的影子,可是老钟却告诉我老苗守在地面上没下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我刚才已经意识到了不对劲,因为我清楚到闻到了跟藏在取火筒里一样的香味,毫无疑问,这香味来源于河间王家的幻术,正是先前我着了一回道,所以才在人家引导我的心神时成功的脱离诱导,恢复了半清醒的理智。

  也就是说紧接着出现的老钟他们一伙人,明显的不是我的错觉,而是确有其人。只不过是借助药物的作用让我的脑海里产生了熟人的幻觉,先自己在脑海里勾勒出熟人的信息,然后再一个个的把他们对号入座。这是一种很强的心理暗示阿,先让自己的精神出现幻觉,然后还要强迫自己相信那是真的,看来这王家的幻术真不是盖的。联想起来我在被老柳头救下前所经历的那场幻境,那个穿龙袍的年轻人,不正是在庙会上为我们表演蚂蚁练兵,活人砍头的家伙么。

  可是,要是幻觉怎么办,或者说,仅仅是我自己由于吸入了古墓里的陈腐气息臆造出来的这些场景。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在好多地下的古墓里,会残存着以前留下的某种真菌孢子,这种孢子同样有治幻效果。

  就在我脑海里翻江倒海之际,我抬眼看到了一样东西,这一下就把我惊醒了,我赶紧喊老钟过来,老钟正急吼吼的查看那只披甲獾呢,被我叫过来还挺不乐意。直到我把那个东西只给他看了后,他也是一愣。马上拔出来一只高压电警棍赛给我,然后他自己攥出来一把五四式手枪,看见手枪我下一跳,心说你怎么有枪呢?其实到后来我才记起来,老钟还在公安局有职务,是负责文物稽查保护方面的工作,但是当时老钟文物专家的身份太深入人心了,以至于我都忘了他见我的第一次曾经把我抓起来这个事实了。

  见老钟拨出了枪,刚才嘻嘻哈哈的人这才都收敛了气息,一本正经得跟在老钟的后面,亦步亦趋的跟着老钟往前走,直到走到那堵石墙边上,石墙上还是一排已经木乃伊化的干尸,整整齐齐的排列在那里,但大家的目光都不在那里,都直愣愣的盯着一个地方。

  那个地方,就是刚才披甲獾钻进来盘子大的孔筒,现在已经被挖成了半米见方,那些铲痕凌乱错杂,显然是仓促之间挖掘的。这跟我刚才在幻像里看到的情况非常的吻合。

  而最诡异的是,就在那些凌乱的铲痕上面,有一只手扶在那里,那是一只非常苍白的手,竟然稳稳的扶在那里一动不动。

  老钟一手握枪,一手执着强光射灯走过去,半米见方的洞口里面竟然是一个狭长的缝隙,缝隙是一个扁长的过道,过道远不可目及,显然是非常之深远。

  老钟先查看了那面的情况,这才把枪腋回怀里,用手电照着那个半米见方的洞口,用戴着手套的右手轻轻捡起了那只苍白的手。

  原来,这是只断手,而且不是一般的断手,是一只黄玉雕琢的断手,粗看就是活生生的一只手。

  就在这一瞬间,老钟,宋旭东和赵家的两个孩子竟然同时脱口而出:“掘子玉手”

  啊,我听了一愣,难道我刚才不是幻境,真的是掘子门吕家的后人在跟我对话,不能啊,要是在得话,怎么可能不留下一点点的痕迹呢?难道他们有另外的密道,偷偷的潜逃了?

  想起密道,我突然想起来刚才自己使劲想睁开眼时所看到的那一幕,那只泛着青光的壮牛,那个面容苍白活像额头第三只眼疤痕的怪人,竟然从石壁里给钻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