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静好

我一直在路上。我一直认真得活着。我一直企盼一份平淡的幸福。愿岁月静好,愿现世安稳。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礼物

(2007-06-02 01:46:19) 下一个
      曼谷下起雨来总是雷声大做,闪电就像电影里面看到的那种生生照亮了黑色天幕顺便把它撕成两半。我住在35楼,一辈子没这么高过,在整幢公寓里面最最接近在曼谷的这片喜怒无常的天空。
 
      昨夜等了很久想看英格兰的比赛,却不知道为什么ESPN没有实况转播,放起了不知所以的野蛮橄榄球。错过了球赛,却逮到了来之后规模最大的电闪雷鸣。按照迷信的说法,老天打雷是要收那些罪行累累触犯天条的人。于是在上天的警示中,我检讨了自己近日的罪行如下:由于自己在这边极度无聊空虚,荒废了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物质上没有好好控制自己的贪婪,终于在五月份第一次成为了月光公主;由于家里的两位老人家对于我的婚姻问题日益着急上火,面对两位的逼问我已经渐生恐惧,于是每个星期两次的电话减少到了每个星期一次;对了,还有上次去看加勒比海盗的时候,放映之前所有人面容严肃起立聆听一首听上去极为温柔祥和的乐曲,后来知道那是国王之歌,当时我吓了一跳之后却不知道为什么很想笑,终于没有忍住笑了一下被身边的人狂鄙视,总结出原来中国算是思想比较自由化的。不过在别人的地盘上俺还这么不敬就不对了,俺错了,俺都改。

       我时常发自肺腑得觉得,老天,或者说佛祖和神灵们对我有诸多的庇佑。知道我情伤,便带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好好调整自己。一路走来,并没有太多的人负我,并没有太多的变故让我崩溃。于是,我告诉自己,无论什么,都是神灵们的礼物,而且更大更好的,永远都在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拜读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