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贡献一把:我的详细产经

(2007-07-24 14:59:30) 下一个
怀孕以后在宝坛得到了很多帮助,20号凌晨1:28我终于顺利生下了我的小公主,在这里把我的经验都写下来,希望能帮到那些还没生的姐妹吧。
首先说说我的情况吧。因为还年轻,我去年七月很任性地把我第一个宝宝流掉了(姐妹们别砸我)流的时候已经是三个月了,所以对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过了不到一个月,我又有了个宝宝,到两个多月才发现的。因为孕初反应太大,我掉了10多磅,只剩下92磅的体重,又怕孕吐加剧而没敢吃任何营养药,所以肚子一直不长。其间老公换工作,搬家换了三次OB。总的来说是没少折腾。宝宝每次检查还算什么都好,唯一的问题是我的B超上怀疑我子宫和胎盘有粘连。
background写清楚了,现在开始说正题。我的预产期是7月19号,一直到7月12号做内检,医生还是摸不到宫颈口,而且宫颈也完全没软。医生开玩笑跟我说因为我一条妊娠纹都找不到,她实在不忍心给我开一刀流个疤,让我回去多走走路。我回去以后就坚持每天散步一个小时。16号再次内检,医生开始发愁,因为她依然没法摸到子宫颈口,但是宫颈开始变软。而且我也从来没试过假阵痛。胎盘开始钙化,医生说很有可能是人流的时候留疤了。除了走路和等,我什么也干不了。18号凌晨,我终于感觉到痛了,等到早上很高兴得打电话给医生,她说这是没规律的痛,让我有规律的时候马上打她手机。我本来就约了19号看医生的,所以我也没急,到中午就不痛了。19号凌晨我再次开始阵痛,而且越来越有规律,到最后10分钟痛一次,每次痛三分钟,就这样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老公做好准备要送我去医院了,我妈却说肯定没那么快,最后在老公的blackberry响了几次,我妈肯定了几次之后,老公出门上班了。到早上9点多,我给OB打电话,告诉她我的情况,OB让我马上去她诊所。刚到Office的老公又马上往家里赶。到10点,我突然就不痛了,所以打电话给在路上的老公,叫他不用赶了,顺道去flushing给我买点菜。11点,诊所的小护士打电话来说医生问我怎么还没去,我说我不痛了,她说医生还是让我赶快去一趟。我老公还在菜市场叻。我去洗了个澡,吃了午饭,拖到2点才到诊所的。医生内检说总算开了一指了,但是羊水开始不够了,她建议我去医院打催生针。两点半到了医院,医生已经给他们打过电话什么都安排好了。3点半左右下的针吧。4点半医生到,说了几句安慰的话,说她会一直在医院陪我,不用害怕,只要一感觉痛就马上喊她,她马上给我用爱匹。
5点左右吧,我觉得好痛,就叫医生了,她一看就“骂”我了,说我干嘛不早点叫她,已经开了4指半了,肯定很痛,应该早点下爱匹的,不过我真得觉得还好。爱匹一下来,基本上就没什么感觉了。到6:40,下面一股暖流,再叫医生,她说破水了,开到6指。然后我没觉得很痛,不过麻醉师自己来了两次给我加爱匹。一直到10点多,依然是6指,没变化。医生开始急了,不停地来帮我动Baby,不让小宝贝睡着,还不停地告诉我躺那边比较好。快11点的时候,医生终于忍不住了,把催产素加到了最大量。到12点,依然没反应,我和老公已经做好了挨一刀的准备了,医生坚持再等等。到了12点40分,我突然觉得很痛,叫来医生,她很兴奋地说10指全开了。我说痛,要求加爱匹,医生不同意,说加到完全不痛就不好push了,然后她坐在我床边,问我会不会push,我说不会,没上过课,也没看过书,不过亲眼看过别人生过。医生说不用慌,反正她把手指放在对的位置,我只要像大便一样向她手指的方向用力就好,她让我换气就换气,憋气就憋气,push就push,休息就休息。然后我们正式开始了。医生一直很安静地给direction,跟我说我做得很好,第一胎push一两个小时很正常,不要泄气。那个医学院的学生(选的是university hospital,有resident)和护士在不停地叫口号,吵得要死。push了10分钟吧,我觉得有胀胀的感觉,他们很兴奋地说能看到头发了。我却觉得我已经在这10分钟里弄懂了怎么push,他们的口号只能让我集中不了精神。我停下来跟护士说,我希望大家keep quiet,只告诉我contraction什么时候开始,好让我开始用力,但是别的什么都不要说,不要喊。大家说如果我觉得这样好就这样,医生很会心地跟我笑了一下,我静下心来,体会医生手指的位置,一次一次地用力,突然下面感觉有好多蛇在动一样,一用力,出来了!7月20号凌晨1点28分,小公主出世了!接下来的心情描写我省略了。但是我依然没有轻松的感觉,医生说胎盘还没出来,等了一段时间,医生说不能等了,因为很可能我上次的流产做成粘连,胎盘不会自己出来了,她决定给我手取胎盘。又折腾了一会,胎盘总算取出来了,大功告成,医生又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没有动剪子,没有撕裂,一针不用缝,but just do me a favor,她在处女膜处缝两针!我眼泪都快出来了!之前我妈就跟我说过,国内牛的医生都能做到用手来做保护,做得好的话是不会留伤口的,只是这样做医生的手会又累又疼,所以一般医生宁愿给你剪一刀,那样生的是比较快,可是恢复就比较惨,会痛很久。没想到,我居然碰上这样的好事。小公主6磅9oz,对于才160cm,小个子的我来说正合适吧。因为没有缝针,21号开始我就不需要任何止痛药了,虽然还是有点肿,但是自己上厕所阿,走动啊都没问题,反正我很满意。
到最后在盛赞一下我妙手仁心的OB,真的是太喜欢她了。之前亲戚朋友都劝我换医生,说这个医生没有名气,但我因为讨厌那些有名气的医生每次看诊要等许久,见到了又没耐性跟我说话而坚持己见选定这个OB,结果比我想象中的还好。
总结一下经验:
1:我个人认为university hospital比community hospital的护士素质和设备要好
2:选OB,在中国有临床经验比在美国有好学历还重要,生孩子是每个OB都会的,不是做什么高难度手术,接生还是功多技熟的活。
3:OB不只要仁术,更重要的是仁心,她会心痛自己的病人,才会把你好好保护。
4:如果你的OB跟我的一样不灌肠的话,进医院之前最好跟我一样先上个大号,因为生完后第三天才有上大的感觉。
5:个人认为,真的不用去上课了,反正很快就能从实践出真知,学懂以后让护士们都闭嘴,吵来吵去反而扰乱你。
6:去医院之前吃点东西吧,我啃了个冰淇淋还是饿得半死。
祝大家好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