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丑 (2)

(2007-07-08 20:59:55) 下一个

 

 

 2

 

 

 

。。。原来是一只dogy,又土又丑的,你经常会在水管工,做花园及割草工的半截皮卡车上看见的,那种血统混杂的,在中国俗称“苯狗”。

 

它蹲在那儿,一边喘着一边流着口水,固执地盯着我,不走。

 

“嘿!” 被它看的发毛,我稀里糊涂地说道。

 

它应声从地上叼起根破木棍,又很认真,正规的放在了,几乎是赤身裸体的,我的面前,很近很近。

 

就在它狂热的摇起尾巴的一瞬间,我突然恢复理智聪明起来,奋不顾身地抓过木棍抛出去,看着丑家伙旋风般的冲出去之后,后怕的想到,刚才我是托毛主席老人家在天之灵,才没有真气逆转,走火入魔呀。

 

但,事情却刚刚开始。

 

我对主席的思念还没有结束,那木棍又出现在面前,当然,还有它,只是这一回,丑脸上多了很多的表情,竟像孩子样的期盼,等等。

 

我不说,你们也猜得出啦。所谓结局,所谓结果,就是我也变成那丑dogy一样,如傻瓜般挥舞那破木棍直到筋疲力尽,可是,它和它,却似失败的恋人,分分钟爱着你,折磨啊!

 

我只好拿起浴巾,和那本厚厚的,从未真正在太阳光下读过的英文书,一步三回头的走了。说实话,多少有点儿怕,怕它跟着。

 

爬上沙坡就是停车场,放心啦,才想起要有个告别才对吗,挥挥手,看见那丑狗衔着它自已的宝贝玩具,还站在原地,远远的,摇动尾巴,充满了依依不舍之情。

 

God,那一刹那儿,我真正的很感动!我记忆里,只有一些片断,象天才的绘画和音乐,或灵气逼人的美女,才会给我可以类比这般的打动,呵呵。

 

从那以后,我常常关注在路傍碰到的丑狗们,越来越发现它们很好看。有些,还会为主人衔着早晨买回的报纸,温顺苯拙,忠诚老实,间直就是好男人写照。

 

` ~~~ 大男人,要丑的厚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