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D70用户

一个无聊且不懂艺术的工程师,碰巧买了个尼康D70,从此便开始了他的业余艺术生涯。曾用名:kevin.g
个人资料
正文

印度小姑娘和她的母亲与弟弟

(2007-06-20 01:26:08) 下一个

最近来坛子少了,倒不是因为偷懒儿,而是经营了一块自留地。欢迎大家有空儿到 MyBlog 看看,就会知道我是谁,为什么换马甲。博客里的文章主要是我过去在坛子里发过的旧文,经过仔细校定,并添加了花絮以期增加文章的可读性。只有下文是新写的,就权作我博客的发刊词吧。建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方便与大家交流。今后,准备陆续结合自己的作品,设备和体会,写一些关于摄影,器材,和数字暗房的文章。一方面总结一下自己,另一方面,欢迎大家批评,从而也提高自己。如还能给其他初学者提供一些借鉴,从而避免我所走过的弯路,那更是我所乐见的。

印度小姑娘和她的母亲与弟弟

声明:小模特儿的监护人,他们的父亲,我的同事,允许我将这些图贴在我的博客,和文学城摄影论坛上。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有一次,我向我的同事show off 我的微距照片,就是那些苍蝇,蚊子什么的。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同事突然问我:“Can you take some pictures for my baby boy? I would like to pay you for the photos.” 当时听后一阵狂喜,终于可以变成为一位pro了。但冷静后考虑了一下,还是想推掉这件事情。倒不是为了别的,因为自己除了只给家人或朋友照过一些snapshot以外,实在没有照portrait 的经验。如果浪费了人家一堆表情,又拿不出来一两张象样儿的照片,多没面子啊。特别是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于是很想向他解释一下,我的专长是Nature Photography, 照苍蝇蚊子和照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但当我看到他那期望的眼神,我还是不忍心拒绝,只好不得不硬着头皮答应下来。好在我有一个为照微距而买的52” 半透明盘,可做为不错的柔光板。并渴望看到它在肖像摄影中发挥威力。另外,我还有一块半人高的白纸板,就权当反光板了吧。谈到报酬的事,我坦白的告诉他:“I don’t have the confidence to be a pro right now. So you don’t need to pay me. But do you mind if I choose some photos to post on my blog and the forum?” He replied me: “No problem!”

到了他家后,发生了主配角交换事件。原计划已照baby为主,顺便捏两张全家福。没想到他四岁的小女儿最后竟变成了绝对的主角,她在镜头前所表现出的天真,自然,和活泼是再好的演员也演绎不出来的。看了下面的照片你就明白我在说什么了,好的模特确实是摄影师的福。

以下四张室外为侧光,都同时用了柔光板和反光板。关于柔光板,我将在“我的兵器库”部分撰文介绍。

开始还有点儿害羞

LittleIndianGirl_8790

不过还是挺高兴的

LittleIndianGirl_8791

开始high, 还摆了一个跳舞的姿势

LittleIndianGirlDancing_8800

高兴而放松,这是每个摄影师都期盼的。

因为有些Motion Blur和我要用这幅照片做一张Big Print, 因此我对小姑娘的眼,眉,头发做了局部USM. 我会在数字暗房中著文介绍。

LittleIndianGirlSitting_8816

以下两张为off camera闪光灯加反光罩,发现急需第二只灯打掉阴影。因刚买了x1.7 teleconverter, 只好年底再说了。

母与子 - I

小家伙警惕且好奇的望着我。喜欢这张照片里母亲的神态。

MotherAndSon_8755

母与子 - II

小家伙儿在母亲的怀里很快就放松和高兴起来了。我虽然也照了一些小家伙在他外公,外婆,甚至父亲怀抱中的照片。但远没有他在母亲怀中照的感人。在母亲的怀抱里,不但小家伙会很放松,而且,妈妈那充满母爱的神态,使作品得以升华。

MotherAndSonSmiling_8756

照完后,在我同事家吃了印度茶点,正准备起身告辞,他突然说他已为我在一家波斯餐馆预定了饭局,我于是便爽快的答应了他的邀请,因为我自认这次是有功收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