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卓玛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快乐!!!
正文

回忆点点滴滴 – 鬼故事

(2007-07-02 08:27:43) 下一个

宫崎骏的漫画电影常常都会出现各式各样的精灵和巫婆,我不知道其他人的童年怎么样,我的童年也充满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鬼故事。

                           


小时候因为身体不是很好,一定要睡很高的枕头才能睡得着觉,母亲经常安慰我说高枕无忧。我那个时候没有敢告诉母亲,其实睡不着觉的晚上我心里好害怕,我害怕会看到那些奇奇怪怪的精灵。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在那个没有电视电脑就连电都会停的年代,我的想象力怎么会有那么丰富。睡不着觉的时候,如果睁开眼睛,我一定不敢盯着一个地方看,哪怕只有很短暂的瞬间,眼前就会出现那些传说中的鬼怪,白色的黑色的穿着绣花鞋的 …… 可闭上眼睛又会看到一片深蓝的夜空布满了流星,那些流星会向我不停的飞过来,越来越近越来越大,到最后好像都要打倒我身上了,我又只有睁开眼。眼睛就这样睁了又闭闭了又睁,直到最后人很累了才会睡着。

害怕鬼一直是我心里的秘密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因为怕邻居小朋友知道了会笑话我,或者不要我参加他们的夜间故事会。那个时候我们家住在一个一楼一底的瓦房,这样的套房一字排开从头到尾连了 16 家,每个人家门前都有一个小院子。邻居杨家院子中间有一棵很高很大的柳树,每天吃完晚饭院子里的小孩都会聚集到那里玩各种各样的游戏。杨家的老七见多识广,很喜欢给我们讲他读到的故事,从水浒到三国演义,从孙悟空到猪八戒。可我记忆最深刻的只有一双绣花鞋,因为每一次听到那个故事我都会吓得不由自主的抓住他的手,那是我第一次握住一个男生的手,虽然什么都不懂,其实现在想应该是一种安全感。

因为害怕鬼所以一个人从来没有在夜间出去过,可偏偏学校的音乐老师看重了我的“音乐天赋”,要我每天放学后去文化馆学唱歌。仔细想想我们家几辈子好像都没有一个人跟音乐有什么关联,所以当我告诉母亲这件事情时她都吓了一跳,不过她倒是没有反对,只是接下来的那些日子我就好惨。每周都有两天放学后要去学唱歌,回家时天黑了,我要爬过一条铺满了青石阶的小巷,有一百多级。如果要是在白天,我好喜欢这条小巷,尤其是下过雨后再走,好干净凉鞋踩上去还会有很好听的踢踏声。可是到了晚上我就好害怕走,因为杨家老七说每天到了半夜会有个喜欢烧纸的鬼在那条巷子里走来走去,每次他都说的惟妙惟肖。所以我每天晚上在爬巷子前都会在心里祈祷,希望不要遇到那个烧纸的鬼;又在心里想如果遇到了希望他不要把我抓走,之后就会一路小跑到家。这样来来回回走了好久,我都没有遇到那个传说中的烧纸的鬼,心里开始怀疑杨家老七,脚步也开始减慢了。

慢下来之后我才开始仔细的观察周围的一切,青石板被月光照得好亮,我的人影在上面弯弯曲曲的飘。周围的水沟里有些不知道名字的小虫子在叫,好安静啦!天上的星星好多好亮,我开始有些感谢我的音乐老师了,也开始很喜欢这样的夜晚。

直到有个周末的晚上,我漫不经心的走进那条小巷,嘴巴里还在哼着刚学的歌。还没有走到一半,远远的就看到了半坡中那个我经常会停下来休息一下的水井边有红红的火光在闪动。难道是那个传说中的烧纸鬼出现啦!那一刻我都快哭出来了。我呆呆的站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突然我听到一种声音,是人的脚步声从我身后面远远的传来。我好像看到了救星,有意识的慢下了脚步等,走近了我才发现是杨家的老七。我想我当时的样子一定是被吓得像掉了魂, 他仿佛也明白了周围的情况,于是就大声地和我说话。我们两就这样很大声的说着话,可脚步却越来越快。走过那团火光时,我几乎闭上了眼睛下意识的抓住了杨家的老七,我感觉他的手心里有汗可是却很温暖。我不记得一路上我们都说了些什么,反正过了那天晚上,我再也没有去学唱歌,杨家的老七也再也没有讲起那个烧纸鬼的故事。

我的童年就这样在奇奇怪怪的鬼神的幻想中慢慢消失了,进了中学以后我的身体在不知不觉中好了很多,睡不着觉的时候越来越少,我也慢慢的忘掉了那些鬼故事。直到今天我都不明白,当初我是因为睡不着觉才怕鬼呢还是因为太怕鬼才睡不着觉。不管是因为哪一种原因,我想这些对童年的迷惑会陪伴我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子元王 回复 悄悄话 卓玛你好,我不怕鬼啊,我的阳气太盛。要是能碰到鬼那太好了,因为鬼魂一定会为我效劳。哈哈!笑一笑啊
爱笑的卓玛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时光倒流30年,我可能也不敢看《千与千寻》。现在看好喜欢千隐的坚强和善良:))
sunflowera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儿很害怕看这出《千里千寻》,不过她拒绝看任何稍有惊恐的影片,包括听到某些音乐,吵架声。哎,太娇气。
sunflowera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还未被尘世所染,所以能看见很多成人看不见之物。
相信有些人有阴阳眼,能穿越阴阳生死空间。
只要站的正,不怕鬼敲门。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童年点点滴滴故事很吸引人,,,等待下一个!
爱笑的卓玛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那么多,我对灵异世界没有灵感:))
是啊,现在走夜路我都只怕人不怕鬼
幽幽鹿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想过住的老房子是否跟鬼有关吗?孩子是否跟灵异世界有某种沟通呢?
那青石阶的巷子,水井边的火和那烧纸鬼对我吸引力太大了.那样的地方越来越少了.连鬼都没了藏身之处,真是太遗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