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の憩園

當思念靜止一刻,時間彷彿從心底緩緩流過; 少年時光的冰河, 在陽光里化成了沉默. 曾經那些年少的承諾, 已經隨着微風缓緩飄過; 花瓣從樹梢迎風飄落時, 就讓這一刻變成永久...
正文

重回夢想的天堂----白沙海灘 “White Sand Beach”

(2007-11-16 05:38:42) 下一个
 
 
重回夢想的天堂----白沙海灘
“White Sand Beach Resort ”

泰國有好多著名的遊覽地, 比如東部地區有Pattaya, Rayong, Koh Samet, Koh Chang…南部有: Phuket, Koh Samui, Krai, Phi Phi….而 “象島” 只是一個遠離內陸的島嶼, 因整個島嶼外觀就像一頭大象而得名。雖然它沒有Phuket, Phi Phi 那麼設備完善豪華, 但酷愛旅行的我還是為獨喜歡Koh Chang獨特的幽靜情有獨鐘。

記得我第一次到象島是10年前﹐從泰國首府郎曼國際機場下飛機後﹐先要開車大約4小時再坐快艇30分鐘才到達象島, 因為快艇在波浪中總是跳躍前進, 所以會感覺非常的難過。但是如果選擇搭乘比較慢且又平穩的交通船會很舒服。

早期象島還是尚未開發的度假地,除了幾條夜夜笙歌的街道外﹐幾乎沒有完整的街道,所以那時候它給人們的感覺還只是個典型的泰國漁村。當時印象至深的是只要一旦踏上象島; 我們自己隨身攜帶的诸如移動電話、電腦等通訊設備都通通 “失效”, 而且那時候島上也沒有電視可以看, 只有聽無線電廣播。因為那時泰國還不發達, 政府的通訊還不能覆蓋到比較偏僻的這里。 正因為如此, 人們也才可以真正的享受到事與隔絕般世外桃源的樂趣……如今這里發展很快, 也熱鬧許多, 招徠和吸引觀光客的設備設施(包括通訊設備) 已經非常完善, 自不必擔心與世隔絕。所幸有計劃的開發沒有對這里的環境造成太大的影響, 所以海天依然一如當初的湛藍。

躺臥在乾淨的白色沙灘上, 遠望暖洋洋的藍色海洋﹐使我暫時忘記了所有的不愉快。我喜歡浮潛, 因為這樣可以更加容易欣賞各種漂亮的魚游動在自己的身旁。 特別是當我慢慢游到有礁石的淺灘﹐稍不留意便身陷在千百隻五彩繽紛的笛鯛群中, 我想這些魚可能是相信遊客的善良才不怕人類, 所以它們不僅對我的到來視而不見, 還 “勇敢” 的向我撞來….. 雖然不用擔心它們會傷害到我, 但是如果不小心被它們刺到也會很痛。不過得非常小心海洋中的水母和海膽, 一定要遠離它們, 否則被觸摸到可能會有生命威險呢!

晚上我和朋友租了艘中型的遊艇出海海釣, 覺得非常有趣。因為我不太會釣魚, 所以下竿一個小時甚麼也沒釣到。 但我也不是一無所獲, 有次下竿不到十分鐘, 我竟然莫名其妙的釣起一尾小石斑魚。因為牠是尾小Baby, 我很憐惜的把它又放回了海中。不過, 我想這條魚一定會很生氣, 牠也許會說:這傢伙沒事尋我開心, 把我的嘴戳破一個洞, 可惡!到後來魚家實在看不下去我們的辛苦就撒網到海里, 並且要還開放一盞燈用來吸引魚群入網。很快地捕到很多魚和小花枝。那出我們事先準備好的Wasabi和其他調味料, 不一會就品嚐到了鮮美的海味, 魚家也為我們煮了一鍋香味四溢的海鮮稀飯…… 此時此刻! 感覺好愜意好浪漫……

也許, 這樣也可以在海上漂流幾天, 因為白天可以閉目躺在甲板上享受日光浴, 四周絕對的沒有都市惱人的喧囂和擁擠, 安靜的聽着海浪聲和偶爾飛過的海鳥鳴叫, 讓人覺得時間彷彿停止了一樣…

當然, 如果玩累了也可以享受手法簡樸又非常便宜的泰式古法按摩; 或者靜靜的在綠林小屋 Villa 中傾聽鳥叫蟲鳴。

世上也許並沒有天堂, 但沒有關係, 至少我們還擁有如此美麗的海灘和海洋。


BlackOrchid 寫於19 August 2006 Koh Change Beach Resort in Thaila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风行四海 回复 悄悄话 我都醉了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躺臥在干淨的白色沙滩上, 远望暖洋洋的藍色海洋,世界是这么滴美好耶,太令人神往啦!尤其是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呢~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八月份原来跑到泰国FP去了, 交代的好象不彻底哈~~

唉, 这么美的地方还没去过:((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黑兰美眉的好文!

泰国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阳光,沙滩,美景,令人难忘。

妹妹的美文勾起了我美好的回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Dear Sis. Rebecca.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lovely words! Enjoy your nice weekend!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pleasant visits on my Blog.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的White Sand Beach搬走了,谢谢小妹。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问候LiYouCai,静谧海湾,小妹,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怎一个“美”字了得?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美!

楼下俩林妹妹的朋友!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Dear 静谧海湾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lovely words! That's really nice vacation place...

Sweet Dreams! May you & your family have a nice weekend!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乐,好贴,好享受。

Very beauti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