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台湾VS大陆-电脑用语

(2006-12-30 06:24:04) 下一个
台湾VS大陆-电脑用语(大陆d英文好正豆)

台湾用词:登出电脑
大陆用词:注销计算机
(要不要考虑直接报废算了...)

台湾用词:离线工作
大陆用词:脱机工作
(去~~~我还脱肛工作...)

台湾用词:重新整理
大陆用词:刷新
(我还破纪录)?

台湾用词:Wordpad
大陆用词:写字版
(还真的照翻...你嘛帮帮忙!)

台湾用词:选择性贴上
大陆用词:特殊黏贴
(便利贴...??!!)

台湾用词:剪下
大陆用词:剪切
(有切吗?)

台湾用词:说明与支援
大陆用词:帮助与支?BR (搞群众运动吗?)

台湾用词:资料夹(ODBC)
大陆用词:数据源
(好深奥...)

台湾用词:附属应用程式
大陆用词:附件
(真简短...怎麽不翻成 有的没的 )

台湾用词:我的最爱
大陆用词:收藏
(自以为很帅,很有文艺气息啊~~~真是令人作呕,该照翻的时候又
不照 翻...)

台湾用词:唯读档
大陆用词:只读文件
(我勒!!这种翻译你们也看的下去~~~可怕的大陆人)

台湾用词:预设选项
大陆用词:默认选项
(不要再说我默认了!!我是冤枉的!!)

台湾用词:进阶设定
大陆用词:高级设定
(不就高级~~~你还分阶级)

台湾用词:清单(List)
大陆用词:平铺
(最好List可以翻作平铺!为什麽不横躺?)

台湾用词:大图示
大陆用词:图标
(真难听!!乾脆围标好了!)

台湾用词:建立捷径
大陆用词:创建快捷的方式
(真令人惊讶的翻译方式!英文的Shortcut第一个意思就是 捷径 啊!怎麽这次
不选了?)

台湾用词:控制台
大陆用词:控制面板
(~~~我还以为这是改布景主题的!!找了半天找没控制台)

台湾用词:游标
大陆用词:鼠标
(我还猴标六神丹!! 真够难听的!)

台湾用词:电话与数据机选项
大陆用词:电话和调制解调器选项
(嗄?)

台湾用词:工作列和开始选单
大陆用词:任务栏和开始菜单
(老板!来个火腿蛋炒饭~~~多加点葱!!)

台湾用词:工作排程
大陆用词:任务计画
(老共还是时时刻刻不忘要解放台湾似的....)

台湾用词:预设Web站台
大陆用词:默认Web站点
(哼!老共就只会叫人家招认...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切!!)

台湾用词:资源回收桶
大陆用词:回收站
(怎麽不翻成焚化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多一份宽容吧,文化背景不同就会觉得别人的用词滑稽。比如说回收站我想到的是把旧物送去可以换回来一些$$的地方,你想到的却是焚化炉,哈哈,差着十万八千里去了。

好的词自然会流传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