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着灌水--瞎说指甲哥的感慨(纯属瞎说,不喜莫入)

(2013-10-23 13:53:23) 下一个
闲下来看到了指甲哥关于读火眼晶晶贴的感慨。觉得有趣,忍不住瞎说一番。指甲风格看见火眼晶晶有上千万的身价发出如下感慨:

人在加州, 可能有更多的选择,10 几年前买的房, 到现在, 翻个倍, 很正常, 若人在中部, 哪有这样的好事 ?


如果在湾区搞 IT 的, 人再有点狗屎运, 靠 公司的股票也能 赚钱。


我在瞎想, 如果我 20 年前去了 加州, 凭我的能力, 我的财务状况肯定不一样。 在中部, 机会少多了。


世上无后悔药。。

根据老瞎有限的人生阅历,我们碰巧撞大运来到了北美这片得天独厚的土地。就是我们的天大的运气。别抱怨自己现在落脚到了哪里,其实任何地方,只要有足够的人群聚集,都有无穷无尽的机会。

过去常听有人忽悠某某地方遍地黄金,北美的确是这样的遍地黄金的地方,中国的很多地方经过了最近几十年的发展,出现了一些超级城市之后,也出现了一些遍地黄金的区域。

为啥总有人抱怨咋遍地黄金我看不见呢?这就说到了能力。风格说的我在瞎想, 如果我 20 年前去了 加州, 凭我的能力, 我的财务状况肯定不一样。 在中部, 机会少多了。

真的不是贬低风格,凭你这句话就说明了你的能力实在有些低。

北美这片土地对移民们最大的好处或者吸引力就是在一定条件下一定范围内,机会均等!

抱怨自己看不到满地黄金,遍地机会,仅仅说明了你自己能力严重不足。

能否看到满地黄金、遍地机会是需要能力的。这个能力特指你的知识、见识、你的生活经历和工作经历给你带来的经验教训,给你历练出的远见卓识。不仅仅能否看到满地黄金、遍地机会是需要能力的。看到黄金能否捡起来,看到机会能否有效地抓住也是需要能力的。在这片极度商业化的土地上,往往不能仅仅仰仗于小聪明和运气。必要的智慧也是不可或缺的。

有人也许说,瞎说这些有啥用?我们这里就是机会少,跟加州没办法比房价的增值,跟明州、德州没法比弄出租房的正现金流,跟加州的工作没法比高工资和有发大财机会的大笔期权。

其实,就挣钱来说,这世上最靠不住的就是运气,最可靠的就是自己聪明的勤奋的努力。国内流传甚广的俏皮话说,倒霉不能赖社会,命苦不能赖政府。人生一世最不缺的就是机会,最缺的是智慧和能力,最惨的是自身能力、智慧不足而不知,更惨的是自身能力、智慧不足又不愿努力学习补足,而是停留在后悔、抱怨或者羡慕嫉妒恨!

在这个机会遍地的社会,其实谋求小富小贵、衣食无忧、乃至财务自由都不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儿。想要大富大贵,那就要看情况了。要么你前世修得好,让你掌握了极高难度的投胎技巧,碰巧诞生在了大富大贵的家庭;要么你碰巧禀赋异人,有超人的大智慧,能识他人所不能识,为他人所不能为,任何从你眼前经过的机会不论大小,统统不放过,不论大钱小钱只要从你眼前过就都落入了你的口袋,甚至不从你眼前过也跑不掉。这些对普通普罗大众就不用瞎惦记了!

这个世界其实对任何人都很公平,你只要能为社会提供一定的价值,你都能分上一瓢你应该得到的羹。不论东西南北,哪里缺了从草根的一文不名到大富大贵的故事?

说码字为生,有金庸靠替报纸撰写武侠小说成就一个武侠神话世界,有风格最推崇的琼瑶奶奶的风花雪月迷倒小资文青少年数十载,说发明创造有无数的发明家凭借奇思妙想成就一个个神奇的故事。说武林大侠,功夫到了极致,草木土石皆可成剑,落叶飞花皆可伤人。说明星(不论艺术还是体育),人家可以凭借特殊技能愉悦大众,等等等等、、、、、

说到底,在这个神奇的世界讨生活,不论任何领域还是要有点儿自己的一招鲜,帮你为社会提供特别的价值,换取你应该得到的回报。你提供的价值越稀缺,越被社会认可追捧,你得到的回报可能就越大。不论打工还是自己做老板都差不多的。

薯爷、九爷,如山、关键字老大等等朋友不仅自己很有智慧,还特别努力,为社会提供了很有价值的住房资源、工作机会,自然也得到了丰厚的金钱回报。

这个世界很残酷的一点是,他绝不提供任何有效的后悔药,不给“我要是早知道、、、、、我就、、、、”的说法给于任何怜悯!

既然胡扯滥发议论就多说两句。在这个相对公平的世界里,任何人都有权利也可以特别喜欢自己(要不哪来的自信呢?)不过要求别人也像自己一样的喜欢自己的话,通常下场都比较惨!!!

吃饱了撑的滥发议论,耽误您的宝贵时间了。谢谢您的宽容,谢谢阅读。祝您运气特好,猛发大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