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雪随笔

聪明看世界,糊涂一颗心。
正文

我的爱情故事

(2005-01-19 23:19:29) 下一个

放弃与珍惜

 

认识老公C时,正是我决定放弃与T长期悬而未决感情的第二天。那天,有位外国朋友邀我去家中做客,我准备约T同去。在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后,我拨通了C的电话,于是原定佳人有约的主人公由T换成了C, 从而改变了我一生的爱情命运。

 

C当时正在国内一所名校攻读博士学位,此前曾与我通过几次电话,但一直未有机会谋面。在回忆留给对方第一印象的时候,C说,我当时满脸的倦容令他疑惑:这个女孩子怎么把自己弄得如此疲惫不堪?而他的成熟、沉静和打牌时的胸有成竹则让我想起了《乱世佳人》中的瑞德.巴特勒。之后,C请我去看他组织的一场校园演出。演出结束后,C陪我漫步在校园清冷的月光中,我向他讲述了我和T之间的故事。

 

T是我的同事。认识他时,我与男友L长达六年的感情正濒临崩溃的边缘。之后,L远赴欧洲七个月。我和T则从相识到相知,从而了解到他与女友马拉松式的爱情故事也正处于尾幕,于是我们又相怜相惜,以至在对方的眼眸里读到了完全的自己。似乎一切都很正常,从彼此的一见如故到每天数个电话的心灵之约和基于工作借口的每日相会,我们似乎是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对方恋友的存在。这期间,L不时从欧洲打来电话,每天发一封电子邮件,每到一处便发来当地的风光明信片,大有力挽感情狂澜之势。基于自己对爱情专一的理解和自我品格的信任,我明显地感觉到压力。我相信T所面临的压力也绝不亚于我。也许正由于此,我们之间没有表白,没有承诺,更没有亲密的接触。T说他需要一段时间去处理身边的事情,希望很快能够陪我共同学习和娱乐。心契如此,我还有什么不能等待的呢?一个月后,我没有得到自己期待中的幸福,L则从欧洲提前回来。我向L坦白了自己的感情,从此便悉心去守候我和T之间的水到渠成。那时,我和T均处于工作的空前繁忙中,我被公司派到一个临时工作组,而T正在负责筹建一个新的公司。每天早出晚归的生活给了我太好逃避感情的借口。这期间,我与T之间的往来在不知不觉间减少。只是在深夜,T有时会打电话来,聊彼此的工作,我才知道心中的渴望依然强烈。T最后来看我时说我变了许多,变得成熟、稳重了,而他正处于从懵懂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并说,我的自信有时会使人感觉很不舒服。这时距他第一次说要陪我学习和娱乐已相隔一年有余。想起几天前的夜里,他曾经在电话中告知我他与女友分手的消息,我以为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春天终于到了,然后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我从别人的口中得知T与女友的恋情依然在继续,在冷静思索了一夜之后我决定放弃这段一年多的守候。

 

C静静地听完我的故事,不知何时已轻拥我的肩头。他轻声地问我:“你恨他吗?”我摇了摇头,反问他:“对于你曾经爱过的人,你又怎么会恨他?”C的脸上掠过一丝奇妙的表情,然后在迅雷不及掩耳间吻住了我,我慌乱而又晕眩。C盯着我,沉着而有力地说:“相信我,没有谁会比我更出色。” 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非常自然,C的温存和“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从容令我神往,以至很有点“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意味。C带给我的是一种轻松宁静的享受,而所有的过去则带给我太多的大喜大悲。我把这种感觉告诉C时,C笑着说:“这就对了,过日子的感觉应该如此。”我们的感情发展很快,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甚至谈到了婚嫁。而后,所有的一切都归于平淡。我和C在坚信“双手可以创造一切”的理念下,克服了暂时清贫所带来的困难。我跟他开玩笑说:“没有‘宝马’,有辆自行车也不错嘛。”C在感动的眼神中,紧紧地拥住了我。

 

一九九八年九月,我和C在相识一年之后携手走进了婚姻的礼堂。结婚当日,北京千载难逢的好天气,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许多国内外的朋友登堂祝贺。在祝福自己的同时,我也由衷地祝福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包括LT。当我把对C的第一印象告诉他时,C说:“可你并不象思嘉丽,你懂得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也懂得珍惜属于自己的幸福。”我笑了,知我者,老公也。(1999年1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