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冲浪

(2010-04-17 06:18:48) 下一个

冲浪


我所居住的地方是一个“万湖之国”。这里的人们崇尚运动,钓鱼,滑雪,长跑,应有尽有。最是我感触深刻的就是“冲浪”。

在高速的游艇上,拉一根绳子,冲浪者抓住绳子,踏着冲浪板,在游艇荡起的激流之中,逆流而上。高速的游艇切开湖面,浪花在游艇的两侧翻滚,摔向冲浪者。绳子通常很长,冲浪者在游艇后辗转腾挪,双膝微弯,以千钧之力,控制住冲浪板,与湖水死磕,抵抗湖水吞没冲浪者的强烈欲望。

缆绳在湖水的推力和游艇的拉力下笔直。在绳端和冲浪板之间形成强劲的一躬,冲浪者和自然之间在智慧、体力、耐力和技巧上进行着你死我活的的较量。冲浪者在这种较量中体会征服者的快感。任凭戗面的湖风和愤怒的湖水迎击。肌肉和体力在强大的冲击中拉紧、暴发,以生命的最强健、最完美捍卫着灵魂的尊严。

冲浪者在那一瞬间,是湖泊上精灵。高洁,伸张,强健,抒发。是千百年人类征服自然的最佳缩微。湖上冲浪最彰显人的粗犷、野性、智慧和力量。那真的需要智慧。冲浪是智慧的飞翔。智慧在冲浪中展开高傲的翅膀,思维在冲浪中“冲浪”着每一根神经末梢,迎击欢乐中的瞬时万变!

我在网上论坛中看到了冲浪者的身形。真正的网上冲浪者赞美自己思想上、意识形态上的敌人,他们象冲浪运动中的“湖水”,把冲浪者推得更高、更远。让彼此知道天际的高洁、琴瑟的清越、云海的浩淼。

我思想上、意识形态上的敌人,是我一面镜子,无时不照见我的不足,吞没我的自尊,我的智慧让我迎击这敌人的诽谤,迎击着我自身的不足,我变得个强健、自尊和自律。我知道——

我的敌人就在那里,他会记住我的一丁点失误,随时提醒着、鞭挞着,让我不至于因得意而忘形、因强大而欺凌、因富有而贪婪。我高声赞美、拥抱我思想、意识形态上的敌人,我真心的教练。我的失误,没有人比他记得更长远,就像那冲浪中的湖水,随时要吞没冲浪者,反而让冲浪者更高、更远,更深切地体会冲浪的快感。

我那“敌人”啊,我们最相思、相像、相依、相亲、相恋。我今天为此献上一曲,赞美我们永恒情谊。此情悠悠,如长歌绕梁,随云起霞落,春暖花开。

我知道,我们都是冲浪者,我们会在逐渐建立的彼此欣赏中,携手走向天边。那时,我们会自豪地相问:“有哪个爱美者,会拒绝一面镜子呢?”然后,相视一笑,相爱千年。

让那些怕见阳光的鼠辈们嘲讽去吧。他们在自己的洞里,不会体会冲浪的快感。永远是自守闭关,自虐自恋。我那“敌人”啊,切不可松懈了斗志,那样就会湖水流尽,失意彷徨,激情不再,天上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