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河

(2007-08-19 09:54:20) 下一个

小河


炎炎的夏日里鸟语又花香,轻风吹过一片清凉。我们结伴踏上了这细沙的河床。

这里是山清水秀,山清水秀春水荡漾。这里是鹰旋云翔,鹰旋云翔层峦叠嶂。远离了人间的喧闹,我们共同体验着这自然的赐赏。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河在缓缓地流淌。童年的记忆,穿过了积满了尘埃的时光。天真和欢乐,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曾经是沙细水清,沙细水清波涛粼粼映朝阳。曾经是鱼戏蛙鸣,鱼戏蛙鸣树影婆娑牧童忙。田野里的蝈蝈和蝴蝶,是最难忘的童趣,沙滩上小伙伴的追逐,是友谊最好的分享。

伙伴啊,伙伴,是我心中的依恋。小河啊,小河,是我童真的欢畅。故乡啊,故乡,是我童年的天堂。

远去了昔日的欢笑,干枯了浅浅的河床,如今的世界已经变了模样。到何时-- 这浅浅的河流、鸭黄的草地和这满目的青山绿树,再来装点我童年的故乡。

我母亲的故乡。。。(图片:Taylors Falls-〉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