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是月经文?谁喜欢写?

(2024-09-07 06:29:47) 下一个

最近城里流行“月经”文的说法,指的是某些类型的博文,一般人都没搞懂,一头雾水。

成年人都知道月经是怎么回事。我成长的年代,国内是禁欲的,不能公开谈性,电影电视没有裸体,接吻,性像是不存在似的。当年流传有一些黄色的手抄本,比如《少女之心》,里面没有什么故事内容,基本都是赤裸裸的性描写。跟其它手抄本相比,这个比较难找到,即使有,家长都不会给小孩子读,其它手抄本就无所谓了。我第一次读这个手抄本是出国以后,在网络上读到的。记得中学的时候,老师说,读了这个手抄本后就会犯罪,似乎有点夸大了。我估计这个老师也没读过它,只是在瞎说八道。 

还记得那个年代,男女同学,尤其在南方,是不说话的,单独活动就更别提了。其实这样也好,男女生可以专心读书,尤其是需要考大学后,需要很多时间去准备。我当时还挺用功的,搞无线电之类的,很入迷,连电影都不去看,女朋友就别提了。此外,读了它之后,没机会去尝试,也是非常痛苦的,没读过它的应该没有这个问题。上大学后,有了女友,她跟我说,来月经了,肚子不舒服,身体也不舒服,我才知道原来女人还有这个特殊的东西。

我开始以为“月经”文是某种特殊的“女红”日记,记载着女人月经来潮时的感想,感受之类的。读了部分博文之后,似乎跟这些经历毫无相干。“月经”文是一种经常发表,内容重复的一种博文,里面基本都是充满攻击,揭短,揭秘,爆料之类的东西,其中很多,也许全部都是扑风捉影,人肉搜索出来的东西。 我读了几篇置顶的博文,发现基本就是当年文革中的大字报,检举揭发,目的是搞倒,搞臭对方。

文革的年代,到处都是大字报。我小学的时候,某天老师把我找去,说有人看见我手撕大字报,这个是不的了的大事。我说是谁说的?根本就没有。南方夏天天气热,我走路习惯把手掌伸出去,放在墙壁上,一边摸着墙,一边走路,感觉很凉快。可能某一天,我把手放在大字报上,被人发现了,向老师告状。老师没说什么,说下一次别再干了。

文革后,大字报几乎绝迹了,但时不时还能看到。我记得,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在饭厅看到一个小字报,上面揭露学校的某个著名教授的家庭丑事,让我印象很深。我估计这是没办法的办法,可能是向院领导反应,人家不理,只能靠写小字报来伸冤了。大家读了之后,不知道该说什么,不清楚人家的事情,也不清楚哪部分是真实的,清官难断家务事。

现在的社交网络有些地方跟过去的文革差不多,都是没有管理的自由世界,爱怎样就怎样。文革其实还不是完全自由的,比如骂共产党,骂解放军,骂老毛是绝对不允许的。 文革就是老毛搞的群众斗群众。现在的美国似乎也在搞文革,是川普带领下的文革,要打到一切,一切都需要重来,尤其是要按照他的想法,愿望。为了达到目的,可以把黑的说出白的。为了能继续第二任总统,把现在的美国说成是地狱,没有他就彻底完蛋了,造成一种危机感,紧迫感,凸显出来自己的重要性,典型的商业炒作!文革期间,公检法普遍被打到,是一种有控制的无政府运动,是老毛通过不明真相的老百姓,红卫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什么人喜欢写“月经”文?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据我的观察,某些名博的行为得罪一些人,他们看不过去,出来揭发。之所以成为“月经”是因为不少新加入的不明真相,这些博文可以让新加入的看清这些名博的真正嘴脸。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博主还需要自我检查才行。当然,网管也需要创造一个公平合理的社交环境,否则容易被人利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我放在书画坛的那首也是一个好心的网友私信告诉后我才知道是错了的。

觉得因不懂而丢人不是大事,重要的是知错必改。不过我很懒,所以只能知错消声,知道了自己的局限,不再吭气就是了。;-)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没问题,我在读大学时,第一次在校报上发表了两首七律、一首排律,平仄都错,但校稿的人不懂,还是发表了。有个师兄是高手,但不好意思告诉我。我后来才懂,想到了现在都脸红,丢人丢大了。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还谢谢您让我大笑(自己)了。哈哈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哈哈哈,马上就看出来毛病了哈。谢谢指点!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意思没问题,但格律上出律了,呵呵。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哈哈,不知用”春风荡漾“是否也可以呢?瞎建议哈。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好,东坡的诗我也喜欢,我再来一首反其意而为之:

春水漾漾夏雨奇,
秋枫冬雪挂高枝。
一年好景时时有,
何必橙黄橘绿期。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回赠一句苏东坡的吧:”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在大学图书馆里找到了【诗经】。Wow, 2500年前的诗作,大多还是民间的平民诗人,中国传统文化真丰富,真不得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是。我在书画坛跟过一首七绝,因为我不懂也没想起来去学诗词格律,结果没有一句的平仄是对的(虽然可能有点儿押韵)。不过能让大家笑笑,自己也跟着笑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呵呵,背过《离骚》吗?”

惭愧,我没有背过;我甚至都没有完整读过《离骚》。我读的古诗词,还是以《诗经》、唐诗、宋词、元曲为主。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背过《离骚》吗?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只是爱读和背诵古诗词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啊,太快了。买看到最后一句“轻”字重了,改为“扁舟”。

要不要鼓掌欢迎居士来一首?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是吗,那就来一首呗。"

文采不错啊!我自愧不如!我只是爱读和背诵古诗词,几乎从来不敢写诗词,怕贻笑大方。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您写得真快哈。我爱读但不会写诗。回赠一句苏东坡的吧: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

再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理解,赞同!”

握手!谢谢。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是吗,那就来一首呗。

七绝一首送最西边的岛上
西边岛上夕阳红,
郁郁椰林拂晚风。
笑语轻歌犹梦里,
轻舟一叶与谁同?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古诗词,在这点上,我们是有共同兴趣的。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理解,赞同!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谁在乎谁知道!如果大家都不在乎,还瞎吵吵啥?还文学城一个清静多好”

不在乎自己的点击,不等于不在乎文学城发文环境的公平。您以为大家讨论点击问题都是在为自己个人利益在争吗?不是的。

如果文学城没有公平的发文环境,那种清净可能会是因为不满的博友们都走了后的寂静,会很可怕啊。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谁在乎谁知道!如果大家都不在乎,还瞎吵吵啥?还文学城一个清静多好。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上周我的排名冲到第二,吓的我赶快把文章删了,人怕出名猪怕壮。”

赞。Same here.

不过有些博友还是喜欢上周热点的,不论是否有人推,是谁在推。对他们来说,可能“存在感”比较重要吧。我的瞎猜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我的确没有制止我的读者们的留言,因为他们发言是他们的自由。你不但不制止,现在居然要求我删除她骂人的截图!”

我原来的意思是:她骂我的言论和你的文章本身没有任何关系。我个人觉得,对于这样的留言,博主可以制止。当然,我的确看到你当初留言劝她们注意分寸,但是她们继续攻击,你也没有再制止。我觉得这不是你的错误,因此在这一点上,我错怪你了。我向你道歉。

但是,我觉得任何人都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因此,我觉得你没有必要、也没有合理的正当性要求我删除她留言的截图。

和你的讨论就此为止。我也喜欢古诗词,在这点上,我们是有共同兴趣的。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才不在乎点击率呢。上周我的排名冲到第二,吓的我赶快把文章删了,人怕出名猪怕壮。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你认为是就随便你吧,呵呵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如果真有点击神器,我也用用?呵呵,开个玩笑”

您玩笑尽管开,能让大家都笑笑是件好事儿。 “点击神器”?哈哈哈,那也是个大笑话哈。不是不存在,而是太神了。不少网友都提到过。您自己可能没法儿拿到用,但如果您写个合意的博文,可能会有有神器的人来推您的文章的(您可能已经注意到了)。

再谢。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很有道理。
说实话,AI让很多东西都无趣了,比如围棋,只从李世石和柯洁输了,我再也不看围棋了。
柯洁是个绝世天才,却被AI淹没了,可惜。。。
相对来说,李世石幸运多了。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xyz66 回复 悄悄话
@supercs88: 好奇怪啊,你竭力否认自己是BeijingGirl1 的马甲,却莫名其妙地删除了自己的格律诗,什么意思?
俺记得北京G也竭力否认自己不会写格律诗,但她自己博文下方留言暴露其对格律诗的了解。哈哈,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What are you trying to hide?

Here is a Google result:
————-
BeijingGirl1 博文:身边的不孝子. 硅谷居士行骗月骚扰

WENXUECITY
https://www.wenxuecity.com ? blog
·
6 days ago — 其实我更喜欢艳丽有情趣的词牌名- 虞美人、鹊桥仙、醉花阴、长相思。 还 ... BeijingGirl1作为过去几年的第一博主,发了上千篇文章,早已是“蜚声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如果说公众人物没有隐私权,纯属胡说八道。
刘德华什么时候和朱丽倩交往的?他们的关系又是什么时候公布于众的?1987年到2009年,瞒了粉丝22年,难道也是欺骗粉丝?
如果老是自以为是,甚至认为地球都是围绕自己转的,那么总是自己有理,别人没理。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不过我认为他这么说只是他自己的看法而已”

同意。大家都是成人,都是各自在说自己的看法,不好也不可能把自己的看法强加在别人的脑子里。 是吧?

不过以后如果普遍放了AI chip在人类的大脑里,还真有这个可能哈。不过那时世界可能也会比较无趣了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谬赞,呵呵,都是瞎写,没什么人看,点击率都是个位数和两位数。
如果真有点击神器,我也用用?呵呵,开个玩笑。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还想说,拜读过您的几首诗词,有些写得不错的。但可惜现在看不到了。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这理科男,用一下你的逻辑思维能力,看看你话里的矛盾吧。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的确没有制止我的读者们的留言,因为他们发言是他们的自由。
---
你不但不制止,现在居然要求我删除她骂人的截图!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帮我澄清,不过我认为他这么说只是他自己的看法而已。
说我是不是马甲,我倒不在乎,只能说明那些人眼睛和脑子有问题,所以我也没反击。
您不妨查查那个86xxxx和xxxx2000的留言,明明在骂人,博主也没制止啊。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还想说,拜读过您的几首诗词,有些写得不错的。但可惜现在看不到了。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您先将网友定义为公众人物,然后将瞎猜的请网友姓名,年龄,家庭成员,住址,贴出。要是因为您已经积极的混成了热门博主,也算公众人物的话,是否也可以如法炮制,公布格兰特或广齐的852号宅院的信息?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你看看你的博客,有几个人骂我的,你制止了吗?有多少人用更肮脏的话骂京、康的,你制止了吗?”

我的确没有制止我的读者们的留言,因为他们发言是他们的自由,只要他们的留言和我的文章相关。而且就像我说的那样:留言的读者也必须对自己说的话负责,BeijingGirl1也一样!

因此,我不会阻止任何人引用我的博客言论和我的读者的留言。所以,你也不要徒劳要求我删除她的骂人留言截图。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您好。这是我在居士文下看到的(如果你没有看见的话):

“硅谷居士2024-08-31 14:10:39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supercs888 是她的一个马甲,认识她至少用四个马甲!”

谢谢你的评论和支持。她的高度疑似马甲的确不少,...., 不过,我觉得supercs88不是她的马甲。”

谢谢。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人,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啊。你仔细看看,你拿走的我的留言,我不是劝她不要那么说了吗?
反过来,你看看你的博客,有几个人骂我的,你制止了吗?有多少人用更肮脏的话骂京、康的,你制止了吗?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BeijingGirl1去那里留言,用肮脏的语言骂我。你不但不制止,现在居然要求我删除她骂人的截图!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google the very three word, it will show this result saying:

"月經文、週經文、日經文是ptt的流行用語,用來形容一篇文章的內容很常出現。 月經文一詞用法相當早不可考,可能不是源自ptt,但一直在ptt很常用。 用來比喻一篇文章的內容在某個版面經常出現,至少是每個月都會出現,就像女性的月經一樣。"

Sometimes I do wonder these CCP-Trolls'real age, caz they're too good at "talk the talk" of Gen-Z (to some extent: even Gen-Q) internaet language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我基本上同意你的说法。但是有一条,你不喜欢看,不等于其他人不喜欢看。
其他人看了,也不见得喜欢。
有的人点进去了,也不见得仔细看。
所以点击率高并不能说明文章写的好,比如有个博主朋友多、争议多,自然点进去的人就多。
说实话,京妞的文章我感兴趣的很少,但有时候会点进去瞅一眼,如果不感兴趣就走了,几秒钟而已,留言也懒得写。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你说过博客是博主的私人领域,相对于客厅。那你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从我的客厅里拿走了东西,是不是不太合理啊?如果你同意的话,我请求你删去,可以吗?”

博客的确是博主的私人领域,博主可以随意删别人的留言、拉黑网友。但是博主和访问者说的话却是属于公共领域的,因为博客本身就是公开的。如果你不想让别人引用你的话,你就发私信、别在博客里说或者留言。这些基本规矩,大家都懂。

你写的那片博文本来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可是BeijingGirl1去那里留言,用肮脏的语言骂我。你不但不制止,现在居然要求我删除她骂人的截图!

你自己后来删除了那篇博文,那是你的自由。但是,BeijingGir1l留下的脏话,却属于整个文学城、整个互联网,并永远存在于我的博客里。
xyz66 回复 悄悄话 与紫萸香慢 网友同感!
相信大部分网友造访文学城是看看新闻,读读首页论坛和博客,不会花时间到各种“次级”网页再搜索。所以,文学城首页推荐或排名直接影响网友读文选择。如果确实是实至名归的“精选”文章,则不负广大网友的期待。否则,靠造假点击挤上头榜滥竽充数的低劣文章不仅浪费网友的宝贵时间,而且是读者智商的侮辱!久而久之,文学城的商誉将严重受损。
记得自己以前错信了排名榜,点进去某些名不副实的“名博文”,粗制滥造的杂烩,市井长舌妇的不知真假的“故事会”文,大呼上当,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如果真正有思想有文采的博文被宵小之徒挤下排名榜,那才是文学城网站和博主网友们的巨大损失!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没问题啊,你当然有权利怀疑,我也支持你。
我不是说没有,我说只有一小部分。如果去居士那里数一数留言(有关点击率的,不是政治观点之争),就知道大概多少了。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supercs88 发表评论于 2024-09-07 12:02:12
京妞被一些人批评,我觉得只有一小部分是因为怀疑点击率的问题。毕竟大多数网友连博客都不开,谁在乎点击率啊?就是一些热门博主,也不见得对点击率感兴趣。
大多数批评者都是因为政治观点不同,才对她攻击的,同样受攻击的还有康和生活等人,怎么是“单单”她呢?
————————————————————————————————————
我是纯网友,在城里潜水了很多年,也非常看不惯BJG造假点击率的事情。我有时去排行榜上找我熟悉的博主的名字,点开来看看他(她)们写了啥,就发现这事了。我还纳闷了好一段时间,这个人刚出来时看过一阵,后来觉得她文采不这么样,就不看了。这么一个博主可以几十周排名榜前,排在老牛菲儿还有很多文笔好的博主前面,很不寻常。后来看了几个打假篇,才知道点击率可以作假。文学城当初都是一批考奖学金来的留学生,当时都是精英里的精英,哪里看得起这种极度弄虚作假的行为。我的看法同你相反,人们反感她的倾向性还是其次,最反感的是这种肆无忌惮的造假,把文学城的人都当傻子吗?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你在一篇文章里说过:不要对对方指名道姓的批评。
你看看你都写了多少篇指名道姓的文章了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只是对点击率怀疑有问题,我也支持你。
如果政治观点不同,写文章批驳就是了,然后摆明自己的观点让大家评判,不要动不动就大外宣、五毛、马甲什么的。
何必进行人身攻击,把人家的个人信息披露出来呢?没有经过人家同意,那不成了狗仔队吗?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京妞被一些人批评,我觉得只有一小部分是因为怀疑点击率的问题。毕竟大多数网友连博客都不开,谁在乎点击率啊?就是一些热门博主,也不见得对点击率感兴趣。
大多数批评者都是因为政治观点不同,才对她攻击的,同样受攻击的还有康和生活等人,怎么是“单单”她呢?
你看看你博客里的留言,有多少是关于点击率?有多少是攻击她是大外宣的?
说实话,那些人的水平之差,想必你也看得出来,和他们混确实拉低了你的身份。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文学城的名博主数不胜数。为什么单单BeijingGirl1不断被众多博主和网友批评?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啊,你说过博客是博主的私人领域,相对于客厅。那你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从我的客厅里拿走了东西,是不是不太合理啊?如果你同意的话,我请求你删去,可以吗?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的博客下有她上述留言的截图: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是个什么都不是的(较)新博主,只因据实质问过“名博”,也被他们指名写了三篇博文(今年3月两篇,前天一篇)哈。

刚查了一下,只有一篇3月份没人注意和留言的还在。其它两篇没人留言的全都不见啦???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早在2022年,博主“明天一号”就写了一篇博文 “WXC出了大事!”。该文收录了历年来几十位博主揭露BeijingGirl1的文章。该文章一直在持续更新中,我强烈建议大家收藏并在需要的时候参阅。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410/202203/4928.html

文学城的名博主数不胜数。为什么单单BeijingGirl1不断被众多博主和网友批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而我上次发文章揭露BeijingGirl的问题,是关于她的人设作假。时间是在半年以前: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634/202403/10936.html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名博BeijingGirl1在别人博客下留言,说我写的分析博客排名变化的文章是“月经文”。不仅如此,她明明知道我是男性,却说:“让居士的月经来的更猛烈些吧!它休息了一个月,估计血崩调养身体去了。”

我的博客下有她上述留言的截图: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634/202408/29460.html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