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三咖啡屋【新年新作品 】

(2009-02-07 20:17:24) 下一个






简练、简练再简练。

如果一味追求图案华丽的效果,那我就是走火入魔。

咖啡是一种饮品,拉花或是任何Design 只是锦上添花,决不可本末倒置,这是我、以及所有有志于研究咖啡艺术的朋友都要时时谨记的。

狮子王》是一条红线,今后我设计的新图案不会超过它的复杂程度,这个“程度”指的是制作时间、花费的专注力(关系到大脑的疲劳)、成功率。


关于美女图,实际上我只有在画美女脸部线条时屏息凝气两秒钟,发型头饰都是随意发挥,所以看起来复杂,实际上简单,这是图案的设计之功,不是技术之劳。

今后大家不会看到我大量的出新作品,首先我会在原来的作品上作修改,其次是花更多精力到图案设计而不是技术练习。

设计够创意,简单的图案也会很艺术,技术越简单,作品才会普及推广。


看看这个:







简化后的密集线条,试图让线条更有魅力。







本来想让兰花开在花盆里,这样效果很好,就让它开在自然里。少了一个步骤,也符合简化原则。







更写意的花,而且做这个基本不花脑力,完全随心所欲。







来两幅《水墨孤峰》,围出怎样的色块,就是怎样的山峰,步骤简单。












龙,一直想做,只是觉得复杂的几乎不可能,没想到坚定了“圈围法”的简约原则后,仅仅设计了线条走向,复杂的龙就这么简单的做出来了。看来反向思考很有作用。






谢谢品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味千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想拜师学艺,我是咖啡瘾女子,会喝不会品,怎样才能练就只要有一点点你的水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晕,老大你这咖啡还让不让人喝?怎么忍心喝啊????
渡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了.漂亮完美.谢谢您的咖啡!
mnlk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充满了艺术,有心的人无论做什麽都能做得不同凡俗.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老三,
你把咖啡做绝了. 色, 香, 味聚全. 咖啡通常有香, 味. 它带给人们嗅觉与味道的享受. 你把它又提高了一层. 视觉的享受. 我会不舍不得喝, 如果我得到这么一杯咖啡.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养眼。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出类拔萃。懂做咖啡的人才懂得享受。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一绝啊!开眼界了.
谢谢分享!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