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斯诺登爆出美网袭中国内幕 揭露时间微妙

(2013-06-14 08:43:42) 下一个

2013年06月   来源: 新华国际


再抖猛料揭露美国“虚伪”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3日报道】题:爱德华·斯诺登说美国政府“非法侵入”香港和中国网络已有多年

藏匿在香港的美国“监视门”泄密者斯诺登昨天现身,在香港一秘密地点接受专访。这位前中情局分析员爆料说,美国政府非法侵入香港和中国内地电脑已有多年。

斯诺登不久前披露美国秘密监视公民的电话和网络信息。他在此次一小时的坦率访谈中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有争议的“棱镜”计划涉及香港及中国内地的人员和机构。

斯诺登向本报展示了一些未能确认真假的文件,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自2009年以来持续入侵香港及内地的电脑网络。

他说,美国在香港的入侵目标包括大学、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和学生。上述文件还显示,国家安全局对内地目标也展开了黑客行动。

斯诺登认为,国家安全局在全球展开了超过6.1万次黑客行动,涉及香港和内地的数百个目标。他说:“我们非法侵入主干网络,不必侵入单个电脑,就可以掌握大批电脑的通信情况。”

斯诺登说,他之所以披露这—信息,是为了说明“美国政府宣称自己与敌人不同,不会瞄准民用的基础设施,但这种说法其实是虚伪的”,“美国不仅这样做,而且还害怕被人知道,所以不惜动用一切手段防止这件事公之于众,比如外交恐吓”。

自一周前披露惊天内幕以来,这是他首次亮相。如果斯诺登指控属实,将令中国长久以来的立场更有理据。之前奥巴马曾敦促习近平遏制中国军方的黑客攻击行动,而中国一直表示自己也是黑客行动的受害者。

【埃菲社北京6月12日电】在揭露美国政府监视通信系统后,前中情局技术人员斯诺登12日更进—步,称华盛顿已监视中国内地和香港多年。

斯诺登在香港一秘密地点再次打破沉默,表示他掌握着证明对中国内地目标展开监视行动的文件。他的表态是在一个非常微妙的时刻作出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他的泄密行为削弱了华盛顿斥责北京对美国目标发动网络攻击的权威牲。此前数月双方一直在就这一问题相互指责。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12日报道】曝光美国网络监视活动文件的斯诺登周三声称,美国自2009年起就对中国数百个目标发动了大规模黑客攻击。

美高官曾指责中国对美军用和商用电脑进行攻击。而斯诺登印证了中方一再重申的说法,即中国也是类似网络袭击的受害者。通过爆料自己掌握的美国黑客攻击中国的文件,斯诺登像是要争取中国政府的支持。

   发誓留在香港抵制引渡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3日报道】美国“监视门”泄密者斯诺登向本报记者透露,他将留在香港,对抗美国政府可能提出的将他引渡回国的要求。

 

斯诺登说,他将留在这里,除非有人要他离开。他还说:“我有很多机会离开香港,但我还是想留下来,在法庭上与美国政府斗争,因为我对香港的法律有信心。”

 

斯诺登还表示,为了引渡他,美国正对香港施加“蛮横的”外交压力。香港的法律将保护他免遭美国迫害。他一直为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感到担忧。

 

斯诺登5月20日来到香港避难。许多人对此提出质疑,他们认为这座城市无法保护他。他说:“有些人认为我选择香港是个错误。他们误解了我的意图。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躲避司法程序,而是为了揭露罪行。”

 

斯诺登被一些人丑化为变节者,但也受到支持者的赞扬,比如维基揭秘网的阿桑奇。斯诺登说:“我既不是叛徒,也不是英雄。我是美国人。我支持言论自由。”

 

当被问到俄罗斯政府是否愿为他提供庇护时,他说:“我唯一的表态是,我很高兴有些政府没有被大国吓倒。”

 

作为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大情报泄密案的主要人物,这名29岁的前中情局工作人员表示,“我想让香港法庭和香港人民来决定我的命运”。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2日报道】揭露华盛顿大规模绝密监视计划的美国人斯诺登,12日接受香港《南华早报》专访。他透露了关于美国监视目标的更多爆炸性细节、他本人近期的计划、他认为暴露身份后美国已经采取的措施以及对家人的担忧等。

 

这名美国年轻人表示将与华盛顿的—切引渡企图作斗争。香港与美国签有引渡物议,但被认为与政治案件相关的人员不受协议影响。斯诺登将尝试争取这种可能性。斯诺登曾表示,他决定前往香港的原因之—是担心在美国无法受到公正审判。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3日报道】前美国中情局技术人员斯诺登周三告诉香港《南华早报》,他计划留在香港,抵制将他引渡。

 

斯诺登周一午后不久离开了一家酒店。《南华早报》没提到他目前的藏身之所。斯诺登曾向英国《卫报》提供了一些文件。

 

该报周三称,斯诺登已转移到一个安全的藏身处,但没提供细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