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WRCM6突击步枪介绍..."> 美国LWRCM6突击步枪介绍..." /> 射击乐趣:试射美国LWRC M6-G半自动突击步枪(组图)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射击乐趣:试射美国LWRC M6-G半自动突击步枪(组图)

(2010-10-04 11:39:53) 下一个


美国LWRC M6-G 突击步枪 官网链接 http://www.lwrci.com/p-193-m6-g.aspx

美国LWRC M6 突击步枪 介绍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0&postID=1400


很久以前,还在国内时,初中/高中/大学3次参加军训,打过3次长枪,总共加起来15发7.62。那时候一点概念都没有,至今都不记得打过什么型号步枪。部队派的军训领导,即没有讲解,也没有操作练习,验枪/上膛/保险/进入射击阵地等等全是当兵的承包,咱们傻学生只能趴下扣扳机,顶多捡捡弹壳,连拥抱枪支的机会都没有。哎,先感叹一下军训教育的失败哈。

来到美国,手枪打多了,有些平淡无奇的感觉,想进化一下。去靶场租长枪体验体验,为将来可能购买的长枪选择积累一点经验。

跑进这家新扩建的室内靶场,本想先感受最基本的M16或者AK47,结果人家都没有。老老实实告诉人家,我可以说是第一次真正自己打长枪,让掌柜的推荐一把初试。老板回头扫一眼墙上挂着的5-6把又长又黑的家伙,随后抄起这支LWRC的M6-G 突击步枪塞到我手里。

网络上搜索,据说这把LWRC M6-G 突击步枪,应该是LWRC M6A2的一个政府简化型号,政府采购的应该有全自动功能,同时砍掉了一些豪华设计。像我这种小民没有相应执照,所以只能租这个半自动的玩啦。


$15租枪,$12一小时一条靶道,韩国造PMC  .223(NATO 5.56mm)子弹,$9.99一盒20发,要了3盒。戴上耳塞/护目镜,拎着又黑又重的M6,踌躇满志的晃进战场,周围投来无数羡慕的眼光。哈,这宝贝啥时候能成我自己的就好了(LWRC M6-G,市场上大约$2000上下,比胡德堡那把高级军用FN5.7可是至少又翻了一翻啊)。

ImageHost.org
靶场服务周到。右边橘红马甲是保安在帮忙钉靶纸。然后保安给做一番基本使用方法和瞄准镜调节方法的讲解,再帮我测量调节好枪托长度。

保安师傅讲:3发子弹一组,打3组。第一组看弹着点分布偏差调节上下,第二组调节左右,第三组确认调节效果。一般都是这样9发子弹给射手校准,避免浪费。
ImageHost.org
第一组3发,弹着点偏左下,散布基本满意。第二组3发,是师傅对瞄准镜向上调节以后,散布密度和位置基本满意。师傅说我第一次能打出这样的散布,说明我的射击动作很稳定。我估计手枪射击练习还是给我带来不少帮助。不同的是,对于呼吸运动的控制和调节,长枪射击比手枪要求,明显感觉高出很多。

ImageHost.org
第三组3发,在瞄准镜向右调节以后,同时我使用了相对更长的瞄准时间。结果颇令人满意。师傅对我大加赞赏。(夸的我开心,好诱导我继续来消费不是,哈哈~)

ImageHost.org
近照:师傅认为瞄准镜调节基本到位,不用再向右调节,也不需要把瞄准点偏向右。其实我估计还可以向右调节一点点,绝对可以正中把心的X。不过感觉到位了,就不好意思再麻烦人家了。以后还有机会。

吹牛吹完,说点实话。
ImageHost.org
毕竟是室内,没有足够远的距离,最长才65尺,大约20米。又加上是坐姿固定支架射击,也没有风偏,所以正中把心根本就是应该的。要真正练习步枪射击,还是要带枪去室外靶场打100-300米。

ImageHost.org
整支步枪握持非常顺手(右利手),面颊贴腮部位舒适,扳机力度小,行程短,扣动扳机过程平滑,.223后坐力小。人机工效合理,射击右手可以同时方便操作保险(拇指)和弹匣释放键(食指),左手握护木同时可自由操作枪机释放键(拇指)。

ImageHost.org
从瞄准镜看出去的样子。应该承认瞄准镜所起到的作用非同小可。观瞄时候,感觉双眼都睁开,可以更清晰的看到靶心。不过,我的问题是,每射击一发子弹后,眼睛到靶心的聚焦会略微变模糊,再次瞄准靶心看清白色X需要大约2-3秒。没有长枪射击经验,所以不知道如何克服或改进。我自己裸眼视力一般,在1.2 - 1.5之间。回想朝鲜战争里张桃方那双远视眼,真是天赋难求啊。


ImageHost.org

ImageHost.org
后边的射击就随便乱搞了,也没有什么练习方法或概念。就盯着靶子上的数字,每次2-3发挨个打过来。先是竖着打,后边横着打。始终偏左一点,我也没有改变瞄准基点。

ImageHost.org
中间上子弹。很不专业的做法,看出来吗?空仓,枪栓长长的拉开着,很不地道哈。师傅说了,空仓没事的时候,把枪栓退回去。没说为什么,我也没问。估计是怕损坏,因为枪栓拉开时感觉比较松动,似乎很容易受外力折断。

ImageHost.org
瞄准镜,似乎是个名牌。

ImageHost.org

ImageHost.org
爱不释手啊

ImageHost.org
压子弹可是比手枪容易多啦

ImageHost.org

ImageHost.org

ImageHost.org
满目疮痍。测试校准后,最先打的颈部那3发,比较用心,散布很满意。再以后就有点随心所欲了。比较差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