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月白

我是真的,她都是假的。
个人资料
正文

拔牙风波

(2009-01-15 12:45:48) 下一个

多年以前,我去拔牙,那位口腔外科医生,出道时间不长,是个相貌英俊的黑白混血帅哥,修长挺拔的身段好像玉树临风一般。右手伸出一握,手掌绵软,手指细长饱满,一看就是个外科医生的料。交谈以后,感觉他果断老练,看他第一次,印象好极了,便自动免除了以前那些觉悟不高的偏见,就是他了。我前前后后看了他几次,拔了四颗牙,每次,他的秘书去和我的保险公司商议,我乐得省心省力,什么也不管,付个co-pay, 万事大吉,心下感觉他医术好,效率高,做事诚实周到,收费公平合理 

几年过去了,女儿开始了矫牙,小丫头的一颗小虎牙别扭地横在牙床里不肯露面,和矫形医生探讨几次,虽然我患得患失地心疼着小虎牙在美容上的重要性。但看来那颗牙就是不可救药地得死, 既然要死,还是死在帅哥的手下比较开心。

结果自然想起了他。几年不见,他老了一些,鬓角起了些白发,可这更增添了我对他的崇拜和信任。老了嘛,医术应该越来越高明。带着女儿看了他,和他聊了聊天,知道他的孩子和我女儿在同一学校,心里又添了几分亲切感。说说笑笑之间,便敲定了拔牙的日期。

 临走之前,把保险卡给秘书小姐复印了一份。我注意到秘书小姐换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妞, 于是没忘记问一声是否需要我去保险公司打电话问妥付费的问题,秘书小姐笑靥如花地说: don’t worry, well help you GET in touch with them.

 女儿拔牙那天,到了前台,又填了一堆表,无非是地址电话,过去病史,有无过敏之类的,填完后交给了护士。秘书小姐告诉我,全麻加上拔牙,该我付的部分是176刀,我心里当时就纳闷,这好像有点儿多。但想想离咱拔牙那会儿已过七八年去了, 或者医药费也长了,我到底还是修炼不够,忍不住问了一句:Are you sure is that all I need to pay? 秘书小姐从容地点点头: 就这些,其余的保险公室会付。

看女儿拔牙的时候,我还犹豫全麻是否必要,因为就一颗牙,我说了我的想法,帅哥医生拼命地解释全麻如何好如何重要,俺看看娇生惯养的女儿,心想她要看见自己满口是血肯定要晕过去,全麻就全麻吧。

问题就出在这个全麻上。

一年过后,我忽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我欠帅哥的医疗费,221 。在此之前,我既没有收到帐单,也没收到保险公司的任何通知。于是我说,我已经付了174刀, 有收条。我把收条寄了过去,再没有音讯,我以为事情就解决了。没想到,一个月后,Collection agency 的一封信让我没法再安静下来。我居然还欠他们221 刀。我想拔个小虎牙,我要付将近400刀,这也太离谱了。

急冲冲地找到帅哥的办公室,找到秘书,秘书说:原因是女儿只拔一颗牙,保险公司不负全麻的费用,所以该我付。我一听傻眼了:那你为什么当时不说呢?说了我就不让女儿全麻了。回答当然是:她当时跟我说了,肯定是我没理解。我一听这话,当时就发起了脾气,我坚持让她把保险公司拒付的证据拿出来,她居然拿不出来,只是病历上写了那么一句。我心里这个窝火,就是他妈的欺负俺们Chinese.  这时候,俺只有把歧视的屎盆往他们头上扣。

虽然发了脾气,欠的钱还是一分未少? Collection agency 的信还在我的包里骚扰我的情绪。 再想起帅哥当时一个儿劲地说全麻如何如何好,心里就开始恨这些人阴险。

后来我给帅哥发e-mail,问他可不可以把这个费用免了,他自然不同意,但他说他可以给保险公司写信解释为什么要全麻。我想这下有希望了。但以前对他们的信任全瓦解了,想想还是自己打电话去保险公室料理一下。这电话不打不要紧,一打吓一跳,保险公司说他们根本没有收到这一天手术的报单声明。

这前前后后发生的弄得我不知所措,看来帅哥的秘书小姐不是使坏,就是出了错,她根本没有跟保险公司联系。于是我又跑收费部门,收费部门居然找不到我的名字,还说我根本不欠钱。再打电话到Collection agency, 人家还以为我无赖,说221刀分文不少地记在我的账上,我得找出不欠帐的证据。 再次跑到收费部,终于在我女儿的名下才找到我的名字,地址不知怎么居然是十年前的,真他妈shit. 于是一切从头开始,吃一堑长一智,俺不再听他们如是说了,每一个环节,必亲自打电话到保险公室核实询问一番,最后,保险公司告诉我他们付了90%的拔牙费,(59刀是保险公司和医生之间敲定的拔牙价格,帅哥却要我付100)80% 的全麻费(196 刀保险公司和医生之间敲定的全麻价格, 帅哥却要收我296 刀)。按照帅哥和保险公司的合约他对我的收费总共不该超过255刀,他却要克我396刀。我在手术前已付了176刀,他的秘书小姐出了错,结果是我必须加付他221刀。不付,就在你的信用史上涂黑你一把。看这心黑的哥儿们,俺咬牙切齿了一番,想道:帅哥在医术越来越高明的同时,收费的本事也越来越精明。坏就坏在俺也不是任他蒙滴,最后在保险公司付账以后,我总共才需付他45刀,我又盯着打了几次电话,终于在圣诞节前把多付的131刀退了回来。

看到支票,心想这131刀真的回来不易。俺自己的钞票,出去混了一年,没心没肝没利息地回来了,只是俺跑了多少趟腿,费了多少口舌,打了多少电话,心里骂了多少次SHIT,  只有俺自己明白。 

写出来给大家看个教训,任何时候看自己的非指定医生,最好先打电话到保险公司问清楚付费标准和自己该付的部分,以防医生办公室乱收费。俺觉得,所有的医生之中,牙科医生是最会宰人的。比方说:你去洗牙或补牙,你的保险公司的政策是付百分之九十的费用,你只用付百分之十。有的办公室秘书或护士看你是个老外,就会按照百分之二十收你的钱,你就比该付的多付了百分之十。还有的是保险公室规定的补牙价格是100刀,但医生办公室自行的补牙价格是120刀,而保险公司只会付出90%100刀,剩下的二十刀就归自己出,所以你付出的部分就是三十刀。有的医生办公室和保险公司有和议的价格,像我的口腔外科医生一样, 所以他对顾客的收费是受限制的。有的医生办公室却和保险公司没有和议的价格,所以顾客必须承担保险公司不付的部分。这些在选医生之前,都得自己问明白了,免得付钱出去容易,要想拿回来,就得像我一样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清月白 回复 悄悄话 以后看病之前多注意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干了很多擦屁股的事情。太磨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