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2009-08-22 08:13:59) 下一个

我的妈妈,一直以来,当别人深情款款的写自己的妈妈的时候,我都很避免谈这个话题.小的时候,我非常非常依赖我的妈妈,简直就是妈妈的尾巴.一天看不到她就得哭.很大了还像小baby那样撒娇.在我眼里,妈妈无所不能,那简直是太强大了.今天看来,简直就是和现代小孩心目中的超人一样.常记得妈妈晚上得加班,我一个人待在家里,外面黑压压的一片,风吹的树叶哗啦啦的,天花板上面的夹层里老鼠来来回回跑动的声音,更让人想起鬼的故事来.这时候就看所有的灯都点的大大的,一个小女孩在大声地数着:树上的叶子哗啦啦,我在家里等妈妈,妈妈快回家,一二三...

我的妈妈是那种非常聪明有主见的女人.她主内,也助外.我爸爸是本地的一个管理人.很多和人交往的策略都是和妈妈商量来的.我的爸爸年轻的时候也是很优秀的多才多艺的男士.招很多女士的喜欢.我妈妈当时是我爸爸的下级.当时很多更大的老干部要和我妈妈好,我妈不干,她看中的是那个年轻风流的我爸.并且真的就和这样年轻军官结婚成了家.相比和那些老干部结婚的,婚后我妈妈的生活吃尽了苦头.老友相会的时候,人家要看看当年那个我妈今天变成什么样子.我妈当然比那些老干部的夫人们老多了.但是我妈妈嘴还硬:嗯...我不羡慕她们,看她们也有那么多不如意的事情不是? 这就是我妈,一个自尊心极强的女人.

我妈妈生了四个孩子,我们都是在保姆的帮助下带大的.并且,最让我妈妈骄傲的是她让四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家里都是博士,硕士,学士.没有怎么沾我爸爸的官的光.这让家族里的人提起我们家来都忍不住夸我妈妈.

我妈妈的强势还在她的脾气上,她生起气来就打她的孩子.这个我们都领教了.不仅小时候犯错误的时候或者没有遵守她得家规的时候,就是现在,我回去探亲那还是两句话后就能听到她的大嗓门了.可能还加上她生气时的摔东西的声音.如果我跑屋里门慢点,那就是拳头就冲我来了.她还多疑.所以我们很多时候不小心就惹她生气了.不知是否是她年轻的时候当过演员的缘故,她有点喜欢生活戏剧化.高兴的时候她畅怀大笑,生气的时候也惊雷滚滚的.我们回去探望她,每个人都得经历这么一次,所以我们回去看看两天后就得赶紧走,别惹得她动怒了.长大后我常常抱怨妈妈不心疼我们.打电话回去一般都是爸爸唱红脸,孩子们和妈妈总是有点这个问题或是那个问题.爸爸每次在电话里都强调妈妈的重要性.我爸和我妈的爱情真的是自由恋爱,浪漫戏剧的故事.我和妈妈从来都是有话就直说.昨天电话里我妈妈还在笑言:我得去烫发,不然你爸不要我啦.我却傻呵呵的说:唉哟妈妈,您保持不掉头发了就很漂亮了.我看我爸从来就离不开您.电话里传来一阵她爽朗的笑声...我的妈妈永远像对待小孩子那样对我.想骂就骂想打就打. 但是当她阳光的时候那就是一个天使,我们真真能得到想要的帮助还是得从妈妈那里.当生活艰难的时候,她的一句呼唤,能让我倍感亲切和力量.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的Super 妈妈.妈妈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