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八Zu,Yang 事件。

(2009-01-24 16:02:21) 下一个
我认为现在华人犯罪率高只说明一个问题:道德问题。

当前的国人信仰迷失,社会道德伦理更是淹没在个人奋斗,成功的喧嚣里。不严重的就是为达到个人目标不择手段。比如,食品上做手脚,工作中强抢别人的成绩,严重的就是杀人。每个人其实都还挺聪明努力的,在家里都是父母不惜重金的培养对象。但是一个群体里,就没法没有矛盾,矛盾激化。

如果从根本上没有解决这个当前社会的道德问题。现在有一个 Zu, Yang的凶杀案,以后还会有其它的案件出现。我对当前的国内社会很忧虑。我生活中接触的90的女孩,也有这种行动上不会考虑集体和合作精神。口头上会说的头头是道。我工作中接触的国内华人同事,刚开始我竭力支持,可是换来的是工作成果不被人告知就拿去申请专利了。还会拿去巴结白人经理。做的很过分。如果没有团结和集体的精神,这样的社会能走多远呢?

过去毛泽东强调集体和团结,就是看到中国社会的一团散沙的状况。 现在看起来,那里就正像是一团散沙。 人人都放大自己。如果不是有解放军在那里,是不是很快又会回到被人欺负的局面?

也许是我对中国越来越生疏了,看不懂了。 只有从网上从天线的电视中依然有些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激烈网友风行水上的留言:
“出了问题就拿人口来说事?我不认为乘以人口就可以认为是正常的了。那样近乎狡辩。要说人口,世界上人口多的国家不仅仅是中国,比如印度,日本等等。出了事情要自我反省才会进步。从你那种找借口的做法,还有那口出臭话的留言(被网管给屏蔽了,空气显然干净些)我看到的是一个暴跳的心胸狭窄,乱扣帽子的形象。安静!谁看笑话了?如何凭空指责别人没有同情与关切?这里留言的恰恰是因为同情与关切。请学会平静公平的讨论问题-不管是网上任何地方!”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和网友TibetanYak博文-朱海洋同学和杨馨同学

"评的角度挺好的。昨天恰好我也在博克里凭了一把。现在的中国就是一个出口问题人才的社会。有人质疑说华人犯罪多么,不是有韩国人犯罪么?拿一个韩国例子能说明什么?我说华人杀人犯罪也不是一例俩例。每个华人应该好好反省自己的内心,学会公平竞争和跳出个人的角度看问题。让外族人看到的是华夏文明而不是一个穷凶极恶的民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