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正文

大地

(2007-11-20 10:23:59) 下一个
我习惯漂泊
那是很早以前的事
我本不愿如此
但受命运的驱使
我必将这样做
我将坦然

我开始漂泊
走出我的养育所
告别我的双亲和故友
踏上我的漂泊路
我应当这样做
我将追索

我喜欢漂泊
感受山野的荒凉
又溶入乡村的纯朴
和城市的喧闹,我进过
三流的酒店,喝剩的啤酒瓶
伴着那倾斜的残破的桌凳

我享受漂泊
虽然有时不免寂寞
但快乐去更多
我听过虫鸣、看过蛙跳
见过白皮肤和蓝眼睛
看过马术、听过京戏

我聆听贝多芬和莫扎特
我欣赏巴尔扎克和毕加索
我读过莎士比亚
我也见过蒙娜丽莎
还有我曾经爱过的
海伦和雅典娜

我带着干瘪的钱袋
到处游逛
小偷曾经光顾我
但他很失望
我白天穿着破旧的牛仔裤
夜晚睡在简陋的地铺

漂泊者的希望
我辛苦的养育着你
用我的肺叶和胃囊
赋予你清新的空气
给予你足够的食物
我将欣慰!

我的漂泊路
我要深深地感谢你
你给了我这么多
我走了
这么长的路

我会走入
异乡的阳光
舒展生命的波浪
每一天仍是崭新的
漂泊者的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