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正文

军 (5)

(2007-05-30 10:55:32) 下一个

一个难熬的冬季结束了,春日又撩开了她迷人的面纱,军也结束了他的独居生活。

再次去看望他时,军狭长的小屋内多了一个女孩,把房间收拾得很整齐,正在勤快地做菜。看见我进来,她转过头来,笑了一下,露出浅浅的酒窝,一双大眼眨了眨,继续她手边的活儿。

女孩叫晶,年纪很轻,刚刚十八岁,活泼开朗,笑起来楚楚动人。晶有事出去的时候,我问军这变化怎么发生的?

军说,前不久一次学生聚会,一同学的女友把她宿舍的女孩都召了来,晶就是其中一个,恰巧坐自己对面,俩人聊得不错,都喝了一些酒。

当晚,军送晶回宿舍,晶对军颇有好感,后来常常来找他,渐渐得难以分离了,女孩索性从宿舍搬了出来,和军住在了一起。军的小屋更显得小巧了,不过多了些清柔的气息,看得出两人气色都很好,一副很陶醉幸福的样子。军的孤寂结束了。

军和晶同校学习,军学计算机,晶读法律。两人出双入对,卿卿我我,俨然一对学生伴侣。课程的压力再加上共同生活的琐碎,不再有多余的时间,军的保险渐渐不做了。

七月流火,盛夏的时候,军过生日,我和枫同往庆祝。我在书店挑了一本罗曼·罗兰的《巨人三传》回赠与军。书中刻画了米盖朗基罗、贝多芬和托尔斯泰的心路、艺术生涯,送与朋友,以作砥砺之用。枫干脆买了只刚出炉的香喷喷的烧鸡,嘻嘻哈哈地放在了军的餐桌上。

军兴致不错,我们三人聊着天,军的女友晶忙碌着。军又有两位同学赴席,于是把餐桌搬到了巷子里,方才坐下。军频频被劝酒助兴,军也不推辞,只管放开喝。烧鸡很快只剩了骨头架子,军的斯文也被酒冲垮了,说话激昂得有些语无伦次,渐渐得不着边际起来。晶为他打了凉水,又捶了背,才慢慢恢复过来,一阵唏嘘。

八月,桂花飘香,邀军一起到江南旅行。军放下书本,同游杭州上海,自有一番清朗心情,夏日风荷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