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正文

清烟 (11)

(2007-05-25 18:34:19) 下一个

清烟次日上班的时候,内心百感交集,昨晚的冰冷与热烈依旧包围着她,练习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以至于被珠姐委婉地提醒了两次。

“今晚我应该在哪里?明天呢?”清烟不可自拔的忧虑着,想到阿华对自己的许多帮助与关切,心里也常常涌起阵阵温暖,或许她在下意识的等待着什么。

下午的时候,阿华打电话过来,说室友今晚就要搬走了,要不我们就一起住吧。

“我,我还没想清楚,让我再考虑一下好吗?”清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电话那边,他沉默了一下,然后说:“要不,晚上我们到湖边走走,找个地方拍拍无锡的夜景,怎么样?”清烟没有说不。

天色渐渐暗下来,大大小小的渔船正在陆续回港,码头上工人们忙着卸货,或在帮忙拴锚。

黄昏,湖边还有很多游人,有吃过饭来散步的,有打拳的,还有擦着黑下棋的,更多的是年轻缠绵的情侣。

润湿的晚风吹在情人们的脸上,各色的裙裾在湖畔灯影中低诉,夜越深,相爱的人就靠得越近。

清烟靠在阿华的肩头,依偎在一座拱形的小桥上,望着不远处都市灿然的灯火。

阿华把相机架在支架上,调好了长短焦距,“来,看看镜头里的夜景,多漂亮!你也来拍一张,怎么样?”

清烟捋了下头发,把脸凑过去仔细看,“是很美!好繁华,那么多流动的车灯,汇成了闪烁的海洋。”

她慢慢抬起头:“不知怎的,我却突然想到了我的家乡。小时候的灯会,我也举着一盏灯在里面……如果贪玩回得晚,就会听到妈妈唤我的名字。我是否已经离开很久了。”

阿华用手轻抚她的发,望着茫茫的湖水,充满感情地说:“应该是这样吧,如果你不来这里,我们怎么会相遇呢?”

清烟不再说什么,软软地偎在他的怀里。夜愈深,两个人抱得愈紧。

此时阿华的室友正肩扛包裹,踯躅在人流涌动的街头,小心地躲避那刺眼滑过的车灯,夜深了。

接下来的日子,清烟很快从忧郁中走出,在模特公司的工作也稳定下来。珠姐悉心的指导,她也更努力地练习,常含着迷人的微笑与从容的自信,在舞台上也愈发光彩照人起来。

这一天,她们又要准备一个重要的演出了。在化妆的时候,珠姐悄悄对她说:“你往那边看,那就是吕妩小姐,有个专门的造型师在为她工作,瞧她那身装束,今天应该还是她的戏。”珠姐的语气酸溜溜的。

清烟远远地瞅着吕妩小姐,心中拿她和自己默默地比较着,一声没言语。

这时从门口走进一个男人,光头,个头不高,四十岁左右,米黄色西服,衬衫的尖领翻在外边。单手捧着一大束鲜花,沉稳的目光扫了一下全场,迈步向吕妩走去。

“他很少来的,最近只在吕小姐出镜的时候,他才露个面。”珠姐碰了一下清烟,轻轻耳语道,“他就是咱们模特公司的老板,姓牛,圈里人都叫他牛哥!”

称为牛哥的这个男人,来到吕妩身边,笑吟吟地把花束递到她面前。

模特们一齐朝这边看来,吕妩抬起拖地的绛红色裙子,款款的站起,接过花,在众目睽睽下,把她的红唇印在了牛哥厚实的脸上。

模特之间相视一笑,转回头继续手头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