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正文

清烟 (9)

(2007-05-24 12:10:01) 下一个

夜色无锡。晚上八点。天堂鸟酒吧。

门外是沸腾的尘世。进得吧间,疲倦的心会获得松弛。

贴着咖啡色壁纸的墙,上面嵌着一些油画,有巴洛克风格的味道。

顺着几阶楼梯走上去,第二层,又有七八张方桌交错在朦胧的灯影里。

啤酒的香味在空气中漂浮。有客人的桌子,侍者都会很快点亮红色的蜡烛。

靠近里面的一张桌子上,烛火刚刚开始闪烁。

从这里可以看到一层的舞台,每隔一日的九点钟,会有摇滚乐队在这里演出。

今晚不知道会不会有?现在还早,轻柔的爵士乐借着纯质的音响,在舒缓的流淌。

“来,大家干一杯!”三人举起了手中的酒杯,珠姐,清烟,小火。

小火愉快地看着她俩:“谢珠姐盛情。也有幸得到清烟妹妹的香驾!”

“客气啥,这不,恭贺你荣升大喜吗!”珠姐立刻说道。

清烟冲小火甜甜笑了一下,嘴角微启,露出了洁白的牙齿,没说什么,举起酒杯,碰在一起。

小火由酒吧音乐侃到了墙上的贴图,又巧妙地赞起了模特的美,三人谈兴渐浓……

姐姐下班后一个人做着晚饭,等着清烟。吃过晚饭后,妹妹还没有回来。姐姐有些烦闷地看着电视,不经意之间,看到了一周时尚栏目的一些画面。

姐姐不由得睁大了眼睛:“这不是妹妹吗?她怎么也在里面?怎么穿得这么少?还扭扭摆摆的,怪不得她最近总躲着什么。”越看越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腾的一声关上了电视。

清烟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十点多钟了,她说了声对不起,低头进了屋。姐姐阴沉着脸,没吭声,仔仔细细地拨弄着几道插杠,把大门结结实实地锁上了。

姐姐回到客厅,姐妹俩默默地对峙着。清烟倚在自己房间的门口,似乎想解释什么,或者准备承受就要来临的审判。

“你今天干什么去了?”姐姐的目光中喷着怒火。

“在酒吧喝了点酒……”清烟还想再说什么,立刻被打断了。

“喝酒?!最近呢,你都在做什么?不要再瞒我了!”

“时装模特。我在走秀,工作,赚钱。”清烟的声音很低,但一字一顿地,很清晰。

“模特?走秀?你都上了电视广告了,还露胳膊露腿的,我真为你丢脸!”姐姐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话音未落,她突然伸出手给了清烟一个耳光。

清烟猝不及防,趔趄着倒在了地上。姐姐从桌子上拿起清烟的时尚杂志,狠狠地撕碎,掷到了妹妹还捂着的脸上。

清烟捡起了地上的碎片,很快地爬了起来,眼眶里溢满了泪水。

“我不是你的宠物,我有权利选择我想要的生活!模特也是普通的人,我做得没错!”清烟擦去了眼泪,盯着姐姐的眼睛,坚定地说。

“你,你给我出去!去过你选择的卖弄风骚的生活吧,不要再回来!”姐姐的手指向了门口。

清烟抓起桌上的钥匙走到了门口,“这是你自己的看法吧?你以为你的生活有多好,别人可不这样认为!”她的语句果断,透着反击的快感,开锁的声音很大。

在她就要跨出家门的一刹那,传来了姐姐颤抖的话语:“清烟,你等一下。如果你向我道歉,并按我,指点给你的路走,我,我还会,原谅你。”

清烟看过来,神色凝重而遥远,启开紧抿的嘴唇:“我没有做错任何事,用不着你来原谅我!”然后转身,义无反顾地、踏入了深深的夜色。夜,呈现着某种幽暗与混乱,吞噬着清烟无措的脚步。

她穿过狭窄的街巷,街角处,几个赤膊的男子正在喝酒。当她欲躲避的时候,突然一个男子起身拉住了她的手臂,嘴里喷着酒气:“这么晚啦,居然掉下来一个漂亮小妞,来,陪哥们儿喝一杯!”

清烟使劲挣脱了,慌里慌张地向前跑去,身后传来嘻嘻哈哈的笑声。正跑着,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差点摔倒。一扭头,看见一个乞丐从墙边,呼的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冲她吼了一句:“走路也不看着点,坏了大爷的好梦。”然后又倒下睡了。

清烟惶恐万状,撒腿跑出了老远,才镇定下来。犹豫了好一番,终于拿出了手机,拨响了他的号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