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正文

清烟 (5)

(2007-05-22 09:52:16) 下一个

清烟随着阿华,拐进一灌木掩映的山坳里。山洞是人工开凿的,原是为了在野外劳作时避雨用,后来不知谁摆了些神龛佛像,变成了人们敬香许愿的所在。洞口砌着褐红色的砖,斑驳着向里延伸。

清烟在乡下长大,对此并不见生,哼着欢快的乡瑶,蹦蹦跳跳地向洞口跑去,阿华拎着摄像机追在后面。洞并不大,阿华单手举起相机,欲给清烟拍照,她躲闪着他的镜头,二人嘻嘻哈哈打闹了一会儿,靠着洞壁坐了下来。

“乡亲们都说这个洞是很神圣的,如果在这里虔诚地许愿,以后这个愿望就会实现。”阿华一边默默地说着,一边偏过头看着她的眼睛:“清烟,既然来了,你也在心里许个愿吧。”

清烟冲着他笑了笑,然后慢慢闭上了眼睑,睫毛轻轻的颤动了几下,胸脯微微地起伏着,吐气如兰。阿华伸出手摩挲她的长发,也听见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清烟睁开眼睛,眼眶里亮晶晶的。

照片冲出来后,阿华特意放大了几张,裱了框,挂在自己房间的墙上,上班前都要再多看几眼,才会出门。

在一家咖啡厅的角落里,阿华和清烟喝着咖啡,轻音乐悠悠地飘荡着。“瞧,你多么漂亮,或许我们可以精选一些,投给某些杂志?”阿华边说,边与清烟欣赏评论着她的照片。

“你多会夸奖人!人家哪有你说得那么漂亮,还不是因为你照的好?!”清烟脸上泛着红晕,微笑着伸出小拳头,捶打他的肩膀。阿华看着她乐,却并不躲闪。

两人正谈笑间,阿华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喂,是我……哦,好的,我马上去”阿华合上了电话。“一个朋友,模特公司的,过会儿有一个时尚秀,想让我去拍一些照片。”阿华转向清烟说。

“时尚秀?是时尚服装的展示会吗?”清烟抬起头看着阿华,很兴奋得问道。

“嗯,要不你跟我一块儿去吧,去开开眼界,现场感受一下!怎么样?”阿华的表情有些调皮。

“当然好啊!我还从没去过呢,走吧。”清烟说着就拉起阿华的手,站起身来。两人出门打车,很快就到了演出现场。

下午的服装演出还在准备阶段。由于和朋友常打交道、比较熟,阿华拉着清烟的手直接摸到了后台,只见里面一片忙碌的景象,到处有人在化妆走动。

“怎么搞的?瞧你的腰,十天内,你不给我减掉三公斤的话,就休想再登台!”一个穿红衣服的男人冲一个模特吼道。“还有你,谁让你用红色的?快给我抹掉!”他又转向了另一个从面前走过的模特,那个女人紧张得赶快用手捂住了嘴。

“阿健!”阿华拉着清烟倚在门口,唤了一声。红衣服朝这边望了一下,然后从脂粉气十足的女人堆里挤出,来到了阿华的面前。他在这里做后台监理,已经有年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