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节写给准爸爸

(2007-06-12 12:02:27) 下一个
准林爸爸距离正式升级还有10周左右。记下二三事作为给他父亲节的礼物:

-- 好像会是个有耐心的爸爸
上周六特地到朋友家看她满月不久的宝宝。由于这是我们作为准父母后第一次看到新生宝宝,两人都很激动,林爸爸更是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宝宝,所有喷嚏,打嗝,放屁,尿尿大小动作一律不放过。后来朋友给宝宝换过尿布后把宝宝放在CHANGE PAD上让他自己玩,随口说了一句“宝宝不喜欢往左边看,总是把脸歪向右边”,然后开始和我讨论起惊险的生产过程,整个谈话大概进行了进20分钟,这期间林爸爸就一直冲着宝宝左边的脸,高举着一个花里胡哨的玩具,重复摆弄着玩具上的所有功能,吸引宝宝的脸往左边转。我们谈得眉飞色舞之际,不时听到林爸爸兴奋的汇报:“他眼珠转过来了。。。 他脸转了一小下。。。他又看了两秒钟。。。” 由于林爸爸是个看起来憨厚的超级急性子,就此事我基本总结:好像会是个有耐心的爸爸。

--应该不会有了孩子忘了孩子娘
周六和朋友聊新妈妈经的时候朋友问小宝现在开始踢我的肋骨没有,我答还没。朋友皱着眉头让我做好  准备说挺痛。我心想我连生孩子的痛都得做好准备,这应该不是考量范围内的事,于是敷衍了事。
当晚林爸爸这样开始了和小宝的对话:小宝一定记住不要踢妈妈的肋骨啊。妈妈会很痛的,咱们不让妈妈痛,好吗?我一边笑一边自我安慰:还不错,应该不会有了孩子忘了孩子娘

--也许会是快乐的爸爸
最近小宝学会了和我隔着肚皮打招呼。林爸爸一直没有机会体会。今早闹钟响了之后,我俩照旧赖在床上等着最后一分钟再爬起来。林爸爸随手把手掌放在我的肚皮上,没几秒钟,小宝同志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跑来,对着爸爸的手掌来了两脚,以示友好。林爸爸随之就绽放了一个我从没见过的象孩子一般甜蜜的笑容。看着这动容的笑脸,我想:这也许会是个快乐的爸爸。

也衷心希望我们的小宝会是个快乐,健康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