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感想(9)北京女孩/女人应该是什么样的?

(2009-06-12 07:13:49) 下一个
来美国多年,入了美籍。

以前每2年回国都匆匆忙忙,加路上时间也就1周,就在这短短一周的探访中,还有几次带着美国朋友同行,安排他们占去了我很多接触国人的机会。

平时工作中接触的是美国人,在家说英文,一点一点就从量变到质变,变成了没有北京味儿的海外女人:外貌,气质,举手投足,言谈话语,思维方式。。。

这次从中国回来,几个朋友都说我又象“北京女孩”了(别笑,他们就是用的这词儿)。

想了一下,觉得我大概有如下变化:

(1)在国内呆了2周,又没老外干扰,时间上比过去充裕单纯,按到了文化上的脉搏,找到了认同上的“魂儿”。

(2)北京口音浓了点。

很多很久不用的词儿又回到我口中,比如,当前夫问我“鸟巢”看着怎么样,我脱口而出:“忒寒碜了。”他问我干什么出门老坐地铁不坐出租车,我说:“我愿1.路上那么堵,你横是想让我坐在那干挨晒吧?”,等等。。。

(3)态度。

过去用美国态度对待朋友,包括前夫:礼貌,距离。有时老公在旁边,我就坚持跟他们说英文。

这次回来,我大概没原来那么不疼不氧。

谈到儿子暑假安排,我们意见不统一,我跟他急:“你有什么资格。。。?你凭什么。。。?您也不掂量掂量您跟谁说话呢就。。。”一吵不要紧,人家乐了,找到原来的感觉了,呵呵。。。(对不住您,没有您想要瞧的风花雪夜+复婚等精彩下集,M们是朋友,但界限还是画得一清二楚的, lol...。)

跟这里熟的中国朋友也会自己邀请自己去人家家了:“吃什么好的呢?给我加双筷子啊”别人车里经过我这打来电话,我也会来上北京式亲热“奥,你路过我这?上来喝水啊。”

说了半天,自己都觉得云山物罩的,您瞧明白了吗?

顺便提一下另一话题。

国内人看到洋派头的华人,还是挺买帐的,给的待遇好!

注意:这里是讲好莱坞式洋派头;而不是“穿得土气,说话洋气,花钱小气”那“老留学生”“派头”:-))。

最后,我谈一下我对我们北京女孩的个人希望吧:

你要是个北京女孩,无论你在哪里,要穿着时尚鲜亮;态度坦然自信;讲话得体大方;做事敢做敢当。

活出自我,活出格调,活出无怨无悔的潇洒。。。

一言以蔽之:你要活得把喜欢你的人高兴S,把讨厌你的人气S,就这模子,还成吧?


lol...lol...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北京女人的大气、爽气。
dou.dou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亲切.
我和毛毛熊 回复 悄悄话 “奥,你路过我这?上来喝水啊。”--原来这是北京式亲热啊。
好几次买菜碰上,我一北京同学总热情无比地说“去家里坐会儿吧”。心里就纳了门了,怎么老说? 后来真去了一次。。。。。。。。。。。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挺好!人活着就要爽快些。
北人就要有北相。
Amily7805 回复 悄悄话 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China this time? Are you going to stay there or ...?

Like your articles. :)))
登录后才可评论.